无障碍说明

奥迪Q4 e-tron引领新风尚 下半年重磅新能源车型盘点

2020年已经过半,疫情不仅让消费者闭门不出,就连车企在发布新车的速度上也放缓了很多。2020年并没有太多重磅车型,但好车还是不少,尤其是今天要说的这几款车,是未来新能源市场里面的重磅产品。

奥迪Q4 e-tron系列

奥迪对奥迪Q4车系早已筹备多年,终于在今年带来首款车型,并且以新能源车型的方式亮相。这也是奥迪继奥迪e-tron之后带来的第二款纯电动SUV,放在国内的话应该是第三款车型,因为国内有奥迪Q2L e-tron。奥迪Q4 e-tron是诞生于大众MEB平台的产物,将会在2021年正式上市销售。

奥迪Q4 e-tron车系中还有奥迪Q4 Sportback e-tron,也就是掀背版车型,两款车都定位为紧凑型SUV,未来大众的诸多新能源车也诞生于MEB平台,另外,福特Mustang Mach-E也诞生于该平台,俗称“电动野马”。在整体设计上,Q4 Sportback e-tron颇有一丝Mustang Mach-E的设计风格。作为一款电动车,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也和奥迪e-tron形似,整车的线条和立体感更加丰富。

作为“灯厂”,依然配备了当家拿手的矩阵式LED大灯,犀利有神,并且这款大灯还可以实现投射影像,非常值得期待。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Sportback e-tron车身尺寸相差不大,轴距同为2770mm,车宽同为1990mm,因为车身造型的原因,Q4 e-tron长度为4600mm、高度为1600mm,而Q4 Sportback e-tron长度为4590mm、高度为1610mm,两车相差不大。作为个性化车型,显然未来Q4 Sportback e-tron更讨好消费者。

两款车在车身侧面有着不同的风格,Q4 Sportback e-tron的腰线更加动感紧致,溜背的设计一直延续到车尾,车尾鸭尾尾翼更是营造出运动感,除此之外,贯穿式尾灯也如期而至的出现在Q4 e-tron和Q4 Sportback e-tron上面。

内饰绝对是20世纪20年代的创新之作,虽然方向盘上面有着奥迪的logo,但其他地方几乎都是营造出未来科技感,浅灰色为主色调,配合黑色以及时尚的银色装饰,将整车的空间感和科技感体现的淋漓极致。

新车并没有现款奥迪的3屏联动,而是采用了双屏的设计,空调控制区域集成在中控下区域,中控屏采用12.3英寸,因为是电动车,所以也取消了传统的换挡机构,转而采用了更加简单的按键式换挡,能够腾出更多的储物空间。

未来,新车动力方面拥有四驱版和后驱版本,最先上市的车型均为四驱版本,新车前轴采用了感应异步电机,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150N·m,后轴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系统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60N·m,百公里加速为6.3秒,并没有过度的追求性能,而采用了相对保守的调教。

电池容量为82kWh,在WLTP标准下,四驱版的续航能够超过450公里,后驱版可以超过500公里,新车还为提升续航配备了热泵系统。另外,新车能够适用最大功率125kW的直流快充,在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整体而言,奥迪Q4 e-tron和Q4 Sportback e-tron还是值得等待的车,未来国内定价应该在30-40万左右。

宝马iX3

相比于奔驰和奥迪在纯电动领域的动作,宝马也不甘落后,早年的宝马i3和i8这样的新能源并没有得到太好的反响,也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宝马i3也接近停产状态,而i8更是已经停产。

基于宝马X3的外观打造而来的宝马iX3,和燃油版X3还是有着很大的差异,而且宝马iX3很有可能将于今年上市,由华晨宝马投产,毕竟隔壁两位都已经付诸于行动了,随着宝马iX4的投产,未来宝马还将投产i4等车型,SUV与轿车在纯电动领域双管齐下。

相比于奥迪的科技感,宝马iX3毕竟是基于现有车型打造,所以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过于体现科技感,整体还是以实用为主,封闭式进气格栅,低风阻轮毂,车身上的蓝色装饰点缀,表面这是一台纯电动X3。

内饰方面,不出意外的话,将会同宝马X3异曲同工之妙,相比于奔驰和奥迪,宝马在内饰设计方面并没有展现过多的天赋,即便是以今天的设计来说,依然与奔驰和奥迪有一定差距。当然,宝马造车的重点并不是在于内饰的设计有多科技,用料有多亮眼,更多的是主打实用性,动力和操控带来的随心所欲才是宝马的核心。

动力方面,据现有的信息了解到,宝马iX3并没有四驱版本,均为后驱版本车型,新车采用的是宝马第五代eDrive动力系统,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10kW,最大扭矩400N·m,这要比奥迪Q4 e-tron在动力输出方面更加的强劲。

续航方面,宝马iX3搭载了74kWh的电池,WLTP工况下的综合续航为440公里,这续航方面也没有达到奥迪Q4 e-tron的水平,相比于大部分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车,440公里的续航表现确实差了点意思。新车还将具备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功能,在补电方面还是能够节省一部分,未来这款车更多的也是城市代步车角色。

蔚来EC6

作为国内新势力造车第一梯队的种子选手,蔚来汽车已经实现了逆转,至少有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在新势力造车也是名列前茅的选手,路上的ES8和ES6能见度也是越来越高,而作为ES6的轿跑SUV版本,蔚来EC6也将很快很大家见面,作为个性化时代诞生的产物,新车在造型上还是足够有创意的,而这款车的定位是对标未来进入国内的特斯拉Model Y。

蔚来EC6是一款中型轿跑SUV,整体设计基本保持了未来ES6的设计风格,尤其是车头部位,辨识度很高,分体式大灯在这种个性化车型上显得更加独特。

作为轿跑SUV,最迷人的地方当属车尾部分,蔚来EC6也不例外,溜背设计从车身B柱之后便开始下沉,虽然没有奥迪Q4 Sportback e-tron那么的迷人性感,但作为已经量产的车型,还是非常不错的,官方也给出了0.27Cd的风阻系数,这样的风阻系数也能够媲美诸多轿车,对于新能源车而言,尤为的重要。

相比传统SUV的造型蔚来ES6,蔚来EC6轿跑SUV车尾更加的立体而不臃肿,营造出的低重心视觉效果也是轿跑SUV体现运动的地方,短小精湛的车尾还有一丝上扬,能够提供一定的下压力,保持车身稳定的同时更好的进行气流处理。

内饰方面,不出意外的话,蔚来EC6应该是保持蔚来ES6的内饰设计,科技感以及足够诚意的用料搭配是自主品牌拿得出手的地方,当然,在智能化方面,蔚来EC6也会超出传统新能源汽车一大截,平底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精致的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竖向液晶屏都保持了蔚来ES6上面的设计。9.8英寸的液晶仪表配合上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在显示信息方面也足够的丰富清晰。

蔚来EC6在动力方面,只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运动版和性能版,两个版本的最大差异就是采用的电机不同,运动版搭载了前后均为160kW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为5.6秒,性能版搭载了前160kW后240kW异步感应电机,最大马力达到了544马力,百公里加速缩减到4.7秒,无论是运动版和新能源,相比于传统车企的纯电动车而言,性能已经超出一大截。

蔚来EC6除了拥有标准的70kWh的电池包之外,消费者还能够选择100kWh的超大容量电池包,不同版本和电池容量组合之后能够拥有四种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25、605、435、615公里,新车售价极有可能和蔚来ES6相重合,为消费者提供不同需求的产品。

最后:如今市场上不缺少新能源车,而是缺少极具代表性的产品,奥迪作为最具科技前沿的品牌,打造的新能源产品更加具有科技科幻感,而宝马是将操控融入到新能源车中,让新能源车也可以享受更好的操控,蔚来作为新势力的一员,从PPT到第三款车的到来,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同时也因为其具备长远的发展,才能够走到这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