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季来临,雨刷损坏可以自己动手更换!

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句话相信有车一族都听说过,汽车就是消耗品,并不是一次性消费,把车开回家之后不仅仅要加油,还要给它做保养。到了夏季,很多易损件都可能需要更换,不过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就比方说雨刷器,出现问题我们自己动手就能解决,方便快捷,而且不用再花冤枉钱了!

平时,总感觉雨刮器不太好用,用起来吱吱响,而且还刮不干净,其实解决起来并不难,首先我们可以检查一下胶条有没有损坏,如果没有老化,我们可以用毛巾擦拭清洗胶条,一般都能解决刮不干净和异响问题,假如还没有好转,就建议更换雨刷器。

雨刷器通常分为有骨雨刷和无骨雨刷两种,有骨雨刮目前已经被慢慢淘汰,原理就是依靠骨架来使刮片与车窗玻璃贴合在一起,但是玻璃通常都会有弧度,这种贴合并不是完全的紧密,就会出现噪音大,刮不干净的问题,还会加快刮片的磨损。目前使用无骨雨刮居多,原理就是依靠一整条导力胶条来分散压力,让胶条刮片的每个部分受到的力量比较均衡,相较于有骨雨刷效果更好,同时磨损较小,寿命较长。

自己动手更换雨刷器其实也非常简单,我们可以从网上购买无骨雨刷,因为橡胶制品本来就是易损件,更换太贵的完全没有必要,在购买雨刮器之前,必须先搞清楚自己的汽车上雨刮臂接口的类型,还有雨刮片的尺寸大小,不弄清楚,你随便买一个雨刮器回来,装不上去,那不就白买了吗?当然这些也不用我们操心,我们只需要把车型报给网上卖家客服,客服就会帮忙选好型号,我们完全不用操心,坐等收货按照说明更换就够了。

雨刷在平时运用的时候常规保养也非常重要,如果爱车停的时间较长,可以停车时先把雨刷立起来,以免暴晒下和玻璃接触导致加快胶条老化,同时停车也尽量把车停到阴凉下,减少太阳的暴晒。雨刷更换后还要注意保养,除了检查之外,还得注意雨刮片的清洁,还要避免雨刷干刷玻璃,这样不仅没有效果,还会损坏雨刷胶条,正确用雨刷方式就是雨天使用和配合玻璃水一起清洁玻璃。

夏季多雨,所以加强对雨刮片的检查尤为重要,经常做好玻璃的清洁,雨刷器出现损坏及时更换,小编奉劝大家,进入夏季,该换就换,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让爱车更好的保障我们的驾乘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