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是热门选择 四款15万元左右紧凑型SUV

对于很多家庭用户来说,一台即可充当日常通勤工具,也能应付长途自驾需求的紧凑型SUV,都会是不错的购车选择。事实上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也一直是各家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竞争之惨烈毋需多言。这不,就在近期又有数款属于该级别的新车型陆续上市,再次引发了相当高的关注度。本期我们就为大家找来了四款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它们当中既有全新产品,也有刚完成升级改款的车型;其中更是包含了两款燃油车型和两款纯电动车型,在它们之中是否有您钟意的那一个呢?

◆长安UNI-T

文中车型:2020款1.5T旗舰型

售价:13.39万元

UNI-T上市的三款车型在外观上的区别并不是很大,三者之间最大的差异集中在轮圈尺寸(低配为19英寸、高配为20英寸)、轮圈样式、车尾下护板造型以及排气造型上,我们测试的这台是UNI-T最顶配版本,售价为13.39万元的1.5T旗舰型。

这几年概念车=量产车的例子层出不穷,这样的做法确实带来了甜头,其实普通人买车跟找对象有些类似,外在的第一印象真的很关键,在“凹造型”这个方面长安UNI-T做的很好,前卫的样式非常吸引眼球。好,接下来咱们来看看这台车的内饰情况。

UNI-T的内饰看起来很清爽,并没有提供很多的按键,双联屏的设计很前卫,但比起设计和用料,车内的一些小细节、小功能更有意思,通过这些细节我也是体会到了设计者的心意,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新车异味有些大,需要通过通风或者购买吸附炭包除味。

中控屏幕显示清晰度以及界面的设计都很好,但是它的实际表现确不够令人满意,主要的问题集中在触控的灵敏度和反应速度上,这两点都做的不够好,实际用起来比较卡顿,如果在驾驶时想调整车内的设置,我建议您还是使用语音控制完成操作,这样的话会更高效、安全。

UNI-T内饰的用料很到位,中控台几乎均采用的是软质材料包裹,与此同时,车内的科技含量很高,诸多小细节设计也非常贴心,对于驾驶者可以说是做到了全方位的呵护,但是中控屏的灵敏度以及红外侦测驾驶者功能还需要继续升级才能做的更加完美,下面咱们再来看看它的空间表现吧。

虽然UNI-T前后排均采用的是运动感很强的一体式座椅,但其实际表现却是柔软舒适的类型,乘坐起来很舒适,包裹感较强。前排头枕的弧度较好,对驾乘者的头部有一定的承托,后排稍差一些。

对于一台紧凑型SUV而言,车内储物表现很好,每个储物空间的容量都够大,尤其是中控台下方掏空的储物槽,可以放下很多杂物;后备厢的表现也很棒,后排座椅支持4/6分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的拓展空间,科技感十足的它在储物空间方面同样拿得起来。

长安UNI-T搭载了蓝鲸系列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00牛·米/1250-3500rpm,发动机账面数据很不错,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小鹏汽车G3

文中车型:2020款520悦享版

售价(补贴后):15.98万元

2020款车型在外观、内饰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外观仍是极简风格,乍一看似乎没有什么太多抓人眼球的设计,不过仔细揣摩,却能发现不少亮点。光剑式的头灯组合、流畅的车身线条、钻石般的尾灯以及最“突出”的360度车顶摄像头都给人留下印象。

内饰配备中控大屏似乎已经成为了现在主流电动车的标配,小鹏汽车G3在次基础上带来了一些细节的优化,比如全景式前风挡、偏向驾驶位的屏幕等等,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用料上也很有诚意,大部分接触的地方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尊享版车型拥有麂皮顶棚、NAPPA真皮座椅、NAPPA真皮方向盘。

由于2020款小鹏G3的轴距较老款车型有所增加,所以在后排腿部空间上,新款车型有所提升。但是后排座椅依然没有中央扶手,舒适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而且中间座位没有设计头枕,对中间乘客头部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有所牺牲。

车内的储物空间并不是特别丰富,特别是后排位置,除了前排座椅的背袋和门板之外,没有其余的储物空间。不过,好在全系标配了后排出风口,还能为后排的舒适度加一些分。后备厢的空间表现还算可以,属于该级别车型的正常水平;而可以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虽然与后备厢底板不能形成纯平的状态,还存在一些角度,但是已为后备厢的实用性提升了不少。

小鹏G3虽然目前推出了两种不同的续航版本,不过它们的动力系统是完全相同的,都采用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搭配一套单速变速箱的形式,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峰值扭矩为300N·m。从动力参数上看,与老款车型相同,在动力系统上没有变化。

◆荣威RX5

文中车型:2020款PLUS300TGI自动Ali国潮荣麟版

售价(补贴后):13.98万元

荣威RX5PLUS相比普通版RX5车型在动力命名上也有一定区别,前者为300TGI,后者为20T,实际上在动力调校上有一些差异,但并不算多。新车在造型设计上相当夺目,硕大的进气格栅配以贯穿整个车头并嵌入大灯的柠檬黄饰条十分特别,整体也显得较为搭调。整车视觉效果时尚且运动,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71mm×1855mm×1719mm,轴距为2708mm。轴距相比普通版车型增加了8mm,长度则多了15mm,长度与宽度则保持不变。19英寸铝合金轮圈在同价位中可并不多见,并且配备了四条米其林PS4系列轮胎,规格为235/45ZR19。

车尾部分的整体轮廓与普通版车型较为接近,尾灯灯组内的布置有些差异,视觉效果更为时尚,并且尾门部分的镀铬件更换为了亮黑饰条,增添了一定的运动气质。

内饰的设计也做了调整,更像是MARVELX,质感和视觉效果都有不少提升。环抱式的风格配上皮质面料以及柠檬黄的缝线,比较能获得年轻人的喜欢。倾斜的屏幕与中控台连为一体,屏幕的两侧还有隐藏的触控式音量控制键,方向盘气囊盖也有皮质包裹,这些细节的升级挺不错的。

多媒体系统从此前的斑马升级为阿里最新的VENUS系统,这也是此系统首次搭载在量产车上。相比斑马系统它的联发科MTK五核芯片运算能力提升,并配备了3GRAM内存,虽然还不是最终版本,但系统的反应速度明显提升,拖动地图也没有卡顿的感觉。除了运行体验升级外,包括UI设计以及功能性也有提升。在智能互联方面它加入了更多小程序,包括汽车之家小程序等,静止状态下在车内就可以浏览互联网内容。

皮革座椅采用了黑+灰主色调,缝线与车外的柠檬黄饰条呼应,视觉效果很漂亮。实际乘坐感受也很不错,填充物软硬适中,还能带来一定的包裹性。后排座椅的表现与前排类似,并且带有三个可升降头枕,安全配置方面毫不含糊,这点很不错。

动力方面,RX5 PLUS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相比普通版RX5 20T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多了4马力,扭矩则多了2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威马EX5

文中车型:2020款 EX5-Z Fun动感版

售价(补贴后):14.98万元

威马EX5自2018年上市以来,外观方面并没有大的变化,所以审美疲劳多多少少是存在的。这次威马EX5-Z的外观做了一些调整,在整体风格没有太大变化。

内饰设计上,除了挡把样式从不规则变为圆形,新车和在售车型基本上没有区别,仅在内在材质和配置上略有改动。威马EX5-Z还特意配备了“CleanPro健康头等舱”,独创车规级UVC感应式净舱功能,可利用空闲时间,无人自动开启或远程App开启,PM0.3过滤效率大于95%,还可以高效杀灭车内细菌、病毒,为大家出行提供卫生安全保障。

该车还搭载了人脸识别系统,可用此登陆自己的账号,此外威马EX5-Z还和米家(小米)家居互联打通,比如在车上就能开启车里的空气净化器或者空调。从而进行一体化车家互联,例如用户可以在车上可智能遥控智能家居产品。

座椅的舒适度方面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后排坐垫长度和厚度都足够,能够给予人体足够的支撑能力,在乘坐空间方面,该车表现比较中庸,没有太多亮点,前后排基本上都是该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

威马EX5-Z的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最大扭矩为315N·m。其传动系统为一套单速变速箱,也被称为固定齿比变速箱,这也是纯电动车型中很普遍的搭配。

动力电池是一块容量为69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组配备了水冷系统,能够更好的管理电池温度。同时,新车还可选装一套由一台柴油机提供热源的温控系统,能够在低温环境下为电池加热系统以及空调暖风供热,并不消耗电池电量,以提升车辆在低温状态下的续航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