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0后S60车主|宜商宜家、有里有面

到了不惑之年的我经营着一家进口食品店,在外人的眼里,我是个小有所成的老板,在家人的眼里,我就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因此在购车的时候,我对它的要求也是颇为苛刻,可以用八个字总结“宜家宜商、有里有面”。

从生意人的角度来看,沃尔沃的北欧式设计风格不似BBA那般张扬,给人带来的感觉是不落俗套的大气优雅,在生意场上也能够给我足够的面子。除此以外,家人乘坐的舒适性以及车辆本身的安全性也是我考虑的重要因素。

一、品牌初印象——沃尔沃对安全的执着

几经对比,这款沃尔沃全新S60进入了我的视野。先聊聊沃尔沃这个品牌,之所以人们一谈到沃尔沃就想到安全,绝非朝夕之间给大众留下的印象,从最早的固定式三点安全带,到全系采用刹车防抱死系统,再到发明儿童安全座椅,甚至沃尔沃旗下的V40成为全球首个配备车外行人保护气囊的车型,历史上各个年代的几大事件也证明了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执着与贡献。

时至今日,沃尔沃全新S60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实现在与前车相对速度60Km/h以内,主动刹车以避免或减轻碰撞。当主动刹车这一功能开始在其他品牌车型上普及的时候,沃尔沃已经考虑到如何帮助驾驶者在紧急时修正方向了,这就是大家所看到的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和紧急避让辅助两项功能。

不止于此,沃尔沃也是出了名的经久耐用,关注这个品牌的人或许会了解,1966年生产的沃尔沃P1800总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467万公里。凭借于此,沃尔沃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二、用车篇——兼顾实用性与可玩性

在我的预算范围内,最终选择了智远豪华版这个配置,首先外观件方面,相较于智远运动显得更加成熟稳重,两者之间主要的区别集中在前脸的格栅造型,镀铬装饰的使用以及轮毂造型(尺寸皆为19英寸)。

内饰方面,智远豪华版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及触摸式中控大屏,传统的物理按键所剩无几,绝大多数的功能被集成到了中控屏上,包括空调控制系统、导航 、蓝牙、自动启停等一系列功能在内。除此以外,凡是坐过沃尔沃的人应该都知道,即便是新车,车内也几乎没有异味,据悉沃尔沃汽车的内饰物均由“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证,达到婴儿内衣级皮肤接触标准。

驾驶感受方面,我的这台T4智远豪华版搭载的是一台190马力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300Nm,且提供不同驾驶模式切换。考虑到燃油经济性问题,我一般保持在经济模式下,不急不躁地开着,一旦切换至运动模式时,液晶仪表也随之变成了红色,变道超车等一系列动作显得十分从容,毫不拖沓。

看上去内敛低调的沃尔沃全新S60不仅是一台极具驾驶乐趣的车,同时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体现出了沃尔沃“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全新S60!这样的品牌,值得信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ing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