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教师眼中的S60——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应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因此“沉稳、睿智”便成了我们这个职业的代名词。但私下生活里,我又回归了一个大男孩应有的模样,热爱篮球、追求潮流、爱车爱生活。我和周遭的三五好友时而相聚球场尽情挥洒汗水,时而相约赛道释放激情。

我的座驾——沃尔沃全新S60也算得上是我本人的写照,首先沃尔沃这个品牌在旁人看来正是低调、稳重、成熟的象征,其次2.0T发动机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从容地在各个驾驶模式之间进行切换,满足了我对车辆“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要求

一、静态下的优雅时尚

大家如果对沃尔沃有些许了解,就会知道它的全系车型都采用了极简的北欧式设计风格,但是简约并非简单,“雷神之锤”及“维京之斧”前后大灯不仅造型犀利,而且极具品牌辨识度,形成了沃尔沃家族独有的特色。

车身侧面,分段式腰线的设计令整车呈现出俯冲的姿态,搭配上19英寸的多幅式轮毂,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冲击。这台智远豪华配备了四门无钥匙进入及锁车后视镜折叠两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给我省去了不少麻烦。整体的车身外观几乎看不到冗余的设计,爱的就是那份简约时尚。

二、动态下的酣畅淋漓

真正上手开的时候,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台沃尔沃,或许是因为安全的标签过于耀眼,很多时候你并没有看到一台完整的沃尔沃。首先想告诉大家的是,全新S60在三种驾驶模式下,是完全不同的三种表现形式。

在相对佛系的经济模式下,燃油经济性的表现非常不错,百公里5L左右的耗油量让我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开一台混动车。标准模式的S60表现出中规中矩的动力,搭配上调教舒适的底盘,后排的乘客坐得非常安逸。当你拨动滚轮切换至运动模式时,最直接的就是方向盘的转向手感更加沉重,虚位进一步减少,指向更加精准,随叫随到的动力极具可玩性!

除此以外,沃尔沃的北欧风不仅仅体现在外观及内饰的设计上,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之际,我关注到全新S60全系标配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对PM2.5的净化效率高达95%,同时在此基础上加入静电吸附技术,令用户体验到“关门即北欧”的纯净座舱,全方位保护驾乘者的健康,沃尔沃用实力诠释了“健康即豪华”的理念宗旨。

车如伴侣,我庆幸选择对了那个它!有沃尔沃S60的陪伴,接下来的人生一定会更加精彩!愿自己在前行的道路中,保持稳重而又不失热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