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胎压到底打到多少合适?

胎压,严格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在汽车保养上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损坏将导致汽车生命的耗尽,那么轮胎胎压则是汽车的血压,胎压的高低对汽车的性能和动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气压是轮胎的命门,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气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同时气压过高还会加速胎冠磨损,并使耐轧性能下降。

一般来说,正常胎压以车厂建议值为准。胎压标准与轮胎类型及车型有关,不同车型,其车重、高度和轮胎尺寸均不相同,所需的胎压也不同。标准型轮胎胎压为240kpa-250kpa,增强型轮胎胎压为280kpa-290kpa。而且,凉胎与热胎的胎压也是不一样的,热胎比冷胎胎压高20kpa左右。车厂建议值也就是冷胎胎压值,冷车状态下的轮胎胎压在230kpa-250kpa左右,但具体以每辆车标注的胎压为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