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开车会这么累,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汽车作为人们出行最常用也是最普及的交通工具之一,越来越多人去考驾照。很多人刚考到了驾照就特别喜欢上路体验,但是每次开完车都觉得特别累。不仅仅是因为心理比较紧张导致的,身体姿势不正确,驾驶一段时间也会让你觉得特别不舒服。身体姿势不正确就和座椅的调整有关了,下面就告诉大家怎样调整才是最有效的。

座椅方向调整

座椅有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可以调整,新手司机应先调上下方向,当你坐在驾驶位时,如果感觉你是视线太低了,只能看到远处,近处的视野没那么好,就把座椅调高一点,但也不能过高,最好保持与车顶一个手掌宽度的距离,只要视野能看到车辆行驶的情况即可。座椅前后方向的调整主要是能让你舒服的踩到离合器、油门和刹车,不用需要完全把腿伸直才能踩到底,以便你更好地控制车辆。

座椅靠背调整

座椅靠背调整也极其重要,应该调节到你的手能自然舒展接触到方向盘,这样在开车时,就不需要向前或者向后移动,能增加舒适感。靠枕的高度需要调整,靠枕的高度最好与后脑勺的高度一致,这样你的头就有所依靠,减轻颈椎的负担,同时发生意外时能对头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另外,如果本身腰就不太好的人可以买一个腰靠,腰靠能缓解长时间开车久坐时的疼痛。当你选择使用腰靠时,就应该把腰靠安上,再来调整座椅位置。

开车习惯调整

首先是握方向盘的姿势,很多新手司机第一次上路比较紧张,手里紧紧地握着方向盘,这样虽然没错,谨慎一点总是好的,但长时间这样,也容易疲劳。正确握方向盘只需要用到大拇指、中指、食指。当然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具体肯定是怎么舒服怎么握,那些开车久的老司机单手握方向盘的也有。有些人开车就喜欢超车,其实超车这一过程是非常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同时脑子也要快速运作,判断超车的时机,建议新手司机不赶时间的话尽量不要超车,一路上安安稳稳的开车也相对舒服一点,要是技术不够好,在超车时也容易发生剐蹭事故。

总结:现在知道自己为什么开车会累了吧,想要轻松愉快地开车,赶紧看看自己哪些地方还要进行调整的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