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胎静哪些音?怎么判断静音效果

如今轮胎制作工艺愈发的成熟,轮胎的种类也开始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有节油胎、静音胎、防爆胎、耐磨胎等等,不同的司机选择的轮胎也大不相同,有些看中经济实用型可能就会选择耐磨胎或者节油胎,有些追求舒适的行车体验就会选择静音胎。但即使是相同种类的轮胎,细分下来却又是参差不齐,各有千秋,轮胎好坏究竟该怎么辨别。

花纹最重要

小编认为轮胎性能的好坏花纹最有话语权,而在这其中静音胎的花纹又最具有代表性,因此小编在下文就以静音胎为例。

静音胎顾名思义便是大幅度降低胎噪,进而减少车内噪音,提升行车舒适度。当车辆在路面上行驶时,路面与轮胎摩擦产生,胎噪一般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当轮胎在路面滚过时空气会进入轮胎花纹沟槽内,不断地流动、受挤压产生震动后发出的噪音,二是轮胎在滚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震动的情况,胎体以及花纹发生震动,出现噪音,三是因为路面状况较差,驶过坑洼路面时的噪音格外严重,胎面和地面的摩擦,冲击产生的噪音等,并且和车辆的翼子板、挡泥板等部件产生共鸣,扩大已有的噪音传入车内。

因此静音胎在设计过程中往往都会从这三个方面出发,为了减少空气在轮胎沟槽内流动,降低空气被挤压而产生的噪音,它的花纹块设计往往会比其他种类的轮胎更小、更多,精细小巧的花纹块设计能够减少噪音的产生。

针对轮胎滚动时出现的震动从而产生噪音这一问题,静音胎会采用独特的花纹设计,提升轮胎的静音性。

事实上除了上文讲到的三个部分,轮胎各个花纹之间的噪音产生共振所产生更高分贝的噪音,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针对这类情况静音胎基本都会采用变节距花纹设计,打乱各个花纹噪音的频率,阻碍噪音之间的共振现象。

上文讲的关于静音胎花纹的特殊设计,其实就是一个判断静音胎好坏的最客观的因素,在众多静音胎中,对比花纹的设计,拥有更加细小、密集的花纹,这款静音胎的静音效果自然不会差。

事实上还有一个辨别静音效果好坏的方法,那就是看简介,有些静音胎在介绍页面会写出多少多少dB的字样,这代表着这款轮胎的胎噪大小,通过对比几款轮胎的介绍,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其静音效果的好坏。

但是这个方法并不是很有效,有些静音胎并没有这些数据,因此小编认为判断静音胎的好坏还是得看花纹,dB只是次要的。

小结

除了静音胎,判断其他种类的轮胎是否优秀也可以看花纹,不同的花纹代表着不同的轮胎特性,即使是拥有相同特性的轮胎,花纹的差异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immyxia]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