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实拍上汽荣威R ER6 细节令人心动

在今年五月份时,荣威品牌发布了全新的标识“R”,将会主要使用在旗下中高端新能源车型上,而今天我们的主角,荣威R ER6作为一款电动紧凑级轿车,也是悬挂“R”标的首款车型。它有着众多新的设计语言和讨巧的细节,还有62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它即将正式面世,你愿意为它买单吗?

荣威R ER6可以看作是i6 MAX的纯电动版,同时也是荣威Ei6的中期改款车型。在造型上采用了名为“集智设计”的上汽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 ER6的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以紧凑级轿车的标准衡量还是比较有优势的,也和i6 MAX基本相同。

车头部分和汽油版i6 MAX有着不小的差异,封闭式的前格栅也更加符合一辆纯电动车型的定位,而其中全新的“R”标识LOGO则显得更加简洁和现代。

名为矢量矩阵的前大灯在形状上和狭长的封闭格栅有机的融为一体,而灯腔内部的结构也显得挺复杂,但又有着很强的设计感,看起来目光炯炯,很是犀利。

荣威R ER6的车身侧面比例得当,线条流畅,和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通过双腰线设计丰富了层次感,但前后悬的长度显得有点过长了。

17英寸的轮毂尺寸上中规中矩,多条幅式的造型融入了降低风阻的特殊设计,标配的轮胎为米其林PRIMACY 3st系列,规格为215/55 R17,看得出还是挺下本儿的。

车尾部的设计也是更多的通过使用横向线条,在强调层次感的同时,也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整体上看还是有着挺明显的荣威品牌特征。

尾灯设计据介绍也是来源于量子矩阵的灵感,灯腔内横置的“Y”字形结构有着不错的辨识度,两个尾灯还通过镀铬装饰条连接在了一起,也是比较常规的设计手法。

荣威R ER6的内饰经过了重新的优化设计,灵感来自海豚跃出海面的色彩搭配除了高级感,更能带给人一份安心和惬意,体现出了一种很亲人的理念。

中控台上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搪塑材质以及皮革包裹,给人提供了相当不错的感官体验,而且工艺质量也经得起推敲,细节之处都是经过了精心设计。

14.3英寸的2.5D曲面显示屏呈竖状布局,并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它将搭载最新的斑马车机系统,不过由于实拍车辆的车机系统没有解锁,并不能进行深度体验。

在中央显示屏的下面,还保留了一些必要的物理按键和旋钮,包括主界面按键,以及一些空调的操作,我觉得这样还是人性化,也更加便捷。

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也达到了12.3英寸,有着很有特色的UI设计,据设计师介绍是借鉴了鹦鹉螺的螺纹,因为鹦鹉螺无限接近黄金分割的比例,同时仪表功能性也很强。

纯白色的方向盘看上去特别有调性,造型上也很漂亮,打孔真皮让它有着很出色的握感,功能控制也足够丰富,大概唯一的担心就是容易被弄脏。

在挡把的后面,还有着一个功能控制区域,除了带有AUTO HOLD的电子驻车系统,还有着驾驶模式调节,能量回收调节以及360度影像和电子稳定系统的开关。

在中控台的下方,有着一个容量可观的镂空储物空间,放置一些随身物品或者纸巾盒之类的再合适不过,另外这里还提供了一个12V电源和两个USB接口。

360度全景泊车辅助系统是本次实拍中为数不多可以体验的功能,可以看到车身四周摄像头的分辨率尚可,车辆还带有轨迹辅助线,实用性还是不错的。

荣威R ER6的四颗车窗都配备了双侧玻璃,对于这个级别价位的车型而言确实称得上越级装备,对车内的噪音控制会有很多帮助,而且四个车窗都支持一键式升降。

新车最有特色还应该是天窗的设计,或者说是后风挡,直接变为一块大尺寸的曲面玻璃,在后排头顶为深色具有防晒效果,这个别出心裁的设计很罗曼蒂克。

前排座椅同样采用了撞色设计,其中驾驶席为六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则是手动调节,提供了加热功能,座椅比较宽大,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错,但由于油改电车型地板位置高导致车内纵向空间有限,头部空间确实有些压抑,或许曲面后风挡的设计也是为了头部空间考虑吧。

行李厢空间还算不错,内部形状也比较规整,尤其是深度表现很不错,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没问题,不过后排座椅并不能放倒,在扩展性方面有些不足。

动力方面,荣威R ER6搭载了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的电机,其NCM523电芯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电池容量增至72.7kWh,NEDC续航里程620公里。而在NEDC工况下的电耗则为12.2kWh/100Km。

荣威R ER6的悬挂为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结构,后悬可能会显得有点单薄,而通过上下车时车身的起伏来看,它的调校应该还是比较软,更偏向舒适。

快慢两个充电接口分别位于车辆两侧的前翼子板上,左侧为慢充接口,右侧是快充接口,其中快充功能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充到200公里续航的电量。

总结

作为荣威R品牌的首款车型,ER6也肩负着打响这个新品牌的重任,它在设计上亮点不少,大量新的设计元素在它的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彰显,同时在质感上给人相当到位的感官体验,620公里的续航也是很有优势。但从静态上看,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无疑也是它的短板。显然,上汽荣威希望ER6成为一款能够走量的车型,从而与吉利几何、广汽Aion等对手竞争,至于价格,预计很快也将会揭晓,我们也会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