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纽北同款性能车越级价值 全新Hatchback版思域来袭

在全世界车迷心中,“改装之王”思域作为销量和口碑双神车,向以激情驾控、赛道劈弯的超高性能而声名远播。同时,作为”平民轿跑”, 思域也一直以其一代代车型接力创造的造型动感、价格亲民的较高用车价值,赢得了不同年代的年轻人的喜爱。

6月20日,两厢思域概念车在粤港澳车展首度对外亮相,同时东风本田官宣量产车7月底正式上市,再次掀起广大车迷对两厢思域的热切期待。近日,随着东风本田引入的这款全新Hatchback版思域即将上市,广大车迷的体验热情也再次被点燃。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即将全国上市的这款思域新车的动静态表现。

东风本田全新Hatchback版思域的外观造型足够犀利凶悍,运动姿态相当抢眼。飞翼式进气格栅采用黑色烤漆装饰,与两侧造型犀利动感的前大灯相联。下方保险杠两端的六边形格栅明显加大尺码,全新加入的前唇紧贴前保险杠下缘,运动感十足。底部雾灯区同样采用大面积黑色覆盖,配合类似铲型的设计,整个前脸战斗感十足。

全新Hatchback版思域的侧面线条非常流畅,后车窗尾部线条收紧,上提的腰线营造出很强的伏地感,并一直贯穿至车尾,带来更为洗练动感的视觉体验。

Hatchback版思域顶部采用溜背式设计,轿跑式车顶与尾部完美融合,洋溢着十足的运动气息和层次感。车尾延续了前脸富有攻击性的设计手法,上翘的鸭尾式扰流板横向贯穿回旋镖式尾灯,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底部更为战斗的中置双出排气布局,配合扩散器及夸张的后包围,让人满眼都是一副性能车姿态。

内饰设计同样偏运动,整体布局简洁大气,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调性,错落有致的层次感辅以质感出色的材质,散发着强烈的运动气息。中控台偏向主驾驶座驾设计,液晶仪表盘内容显示清晰素雅,集时下流行的丰富智联系统于一体。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及档把均采用真皮包裹,更显精致。

在功能配置方面,全新Hatchback版思域加持了时下流行的娱乐系统和网联配置,以满足现代消费者的功能性需求。作为一款运动轿车,这款新思域保留了不少机械旋钮/按钮,以更便于操控,提升行车主动安全系数。

新车的主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用领先科技大幅消弥前行风险。

此外,这款车的智导互联功能也非常强大。其提供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是以辅助驾驶为主要目的,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情况,推荐行车路线,可以精准的预测到达时刻,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违章等信息服务,为顾客提供安心、充满乐趣的驾驶。

在储物便利方面,两厢车型掀背尾门开口更大,非常便于装卸大件行李;放倒后排座椅靠背之后,车辆后部就可以扩展出一个相当巨大的装载空间,日常搬家拉货都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全新Hatchback版思域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CVT车型)/226N·m(MT车型),匹配CVT无极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在驾控表现方面,得益于较短的车尾,全新Hatchback版思域在盘弯时,车辆拥有更加灵活的驾控表现。

全新Hatchback版思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使得底盘扎实而又具备韧性,且弹簧弹性系数更高,压缩量更小,整体调校更运动。采用短后悬设计——后悬较三厢车型缩短130mm,提升瞬态响应,过弯更敏捷。采用DPA-EPS可变齿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沉稳的转向手感让操控性能更佳,最左至最右2.2圈超短行程,方便大范围转向,时刻展现着纯粹运动灵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左右两方各置加减换挡拨片,可让澎湃动力第一时间响应。

此外,为让酣畅驾驶体验更加淋漓痛快,全新Hatchback版思域的手动挡杆延续

使用全球广受追捧的Si车型金属换挡杆,换挡行程更短,响应更及时,锐利手感一脉相承。座椅采用包裹式座椅设计,在保障操控感的同时兼具舒适,深入体验人车合一的极致驾控。更低重心的设计则能让驾驶者在强力转向时操控更随心也更安心。

综合来看,传承了思域48年车系历史中,优异的高性能、高价值基因的这款东风本田版思域新车,确实值得拥有。新车的价位会在多少呢?通过参考国外思域车系的价格,我们发现Hatchback版车型的售价要高于三厢版。

Hatchback版思域售价294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9.46万元

三厢思域售价276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22万元

究其原因不难发现,Hatchback版思域更接近思域Type-R设计,造型保持一致,较短的车身尺寸不仅日常停车更加方便,而且车辆在盘弯时,操控更灵活,车尾轨迹和姿态表现更精准,令广大年轻用户畅享如同驾驭思域Type-R一般的优异体验,也展示出更强的运动价值感。

综上可知,东风本田即将推出的这款思域Hatchback版本,外观、性能、操控、配置等产品综合实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如果说思域的轿车版本以年轻化设计、运动感、品质和可靠性赢得了用户的信赖,Hatchback版本则以更纯粹的方式让“Honda死忠粉”精神层面的信仰得以落地。三年前,当思域Type R更以7:43.80的圈速,加冕纽北前驱之王。如今,Hatchback版两厢思域惊喜来袭,与海外Hatchback版相比,其越级价值无疑更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