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伟:新能源市场处于“培育期”量级不会有明显变化 政策导向影响较大

7月24日,第二十三届成都车展正式开幕。车展现场,北汽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任伟在访谈间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今年上半年,北汽整体销量表现良好,燃油车业绩跑赢大盘,新能源基本与大盘同步。任伟表示,北汽短期内不会将重点放在燃油车上,集团还是会将“高新特”发展战略作为前进方向。

对于今年的新冠疫情影响,他表示,北汽上半年商务订单遭受冲击,商务活动缩减明显,“整体还没有恢复”。

在他看来,新能源现在还处于培育期,“应该说基本量可能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这种越级的变化,但确实也要看政策的一个导向。”

此次车展上的北汽BEIJING-X7车型为其BMFA平台的第一款车,该平台由北汽与德国深度合作研发。“未来基于很多的平台化的东西会非常多,应用上能节约大量的成本和开发费用。”任伟表示。

今年5月,北汽集团官宣“BEIJING品牌”正式更名为“BEIJING汽车”,并升级英文版LOGO。对此任伟透露,“去年十月就已经开始调整,终端产品在逐步切换。”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汽车:疫情的影响,咱们上半年完成的业绩情况怎么样?

任伟:整体来看,从新能源来看基本上和大盘保持同步的一个状况。燃油车这边整体表现要比大盘要好一点,因为我们一个是有新车的,销量表现还可以,所以整体表现会稍微好一点。具体量目前还不便透露。

腾讯汽车:其实5月份的时候我们品牌也命名改成“BEIJING汽车”。

任伟:对,去年10月份开始做的。

腾讯汽车:今年是做了一个logo的调整?

任伟:没有没有,实际上去年就开始调了,然后终端产品在逐步切换。

腾讯汽车:这个调整之后我们有哪些变化?

任伟:主要还是在品牌融合上,整个融合,把原有的自主品牌的燃油车和新能源的一块都合在一块去做,渠道方面,后台端这个技术啊、研发啊,包括我们内部管理其实都在做优中选优吧,模式的优化,来去做提升,整体来讲还是提高效率,产品未来会更聚焦。

腾讯汽车:那新能源这块其实现在市场不太好,一直没有回到去年同期的情况,您觉得下半年是一个什么样的趋势?

任伟:这个还是要看整个经济的发展情况和国家政策导向。这块来讲确实应该说基本量可能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这种越级的变化,但是确实也要看国家政策的一个导向,因为毕竟新能源现在还处于一种培育期,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会影响很大的。

腾讯汽车:我们这次车展都带来哪些重要车型?

任伟:这次主要是BJ90,然后BEIJING-X7和BEIJING-EU5的升级版。

腾讯汽车:其实BEIJING-X7我们大家都比较关注,而且它这款车是它跟德国那边有一个架构出来的一款车,对吧?就是那个BMFA架构。

任伟:对,BMFA是和德方深度合作的一个技术平台。这款车是这个平台的第一款车。

腾讯汽车: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架构的优势?

任伟:这个架构因为本身是跟德方一起去做这种研究的一个成果,它最大的特点还是在于它的拓展性,它有528个模块,基本上可以做任意的组合,实际上它未来可以覆盖轴距从4400mm到4950mm的从A0级到A+级“油电混增”全车型,全产品是都能覆盖的,而且SUV轿车和MPV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做不同的衍生,同时它在动力系统上像传统燃油车、纯电、48伏、插混、增程式,这些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做,包括前驱、后驱、四驱,这个平台都可以做,所以它是一个多维度、多产品的组合。

腾讯汽车:之前我们看到很多品牌做一个平台化的产品的布局的时候,这个平台是不是能做到一个比较好的成本优势呢?

任伟:对,是这样的,因为基于很多的平台化的东西会非常多,应用上能节约大量的成本和开发费用。

腾讯汽车:我们之前我们关注北汽新能源这块可能很多是对公的一些订单,今年上半年是不是影响特别大?

任伟:对,会有影响。

腾讯汽车:现在已经恢复了吗?

任伟:整体还没有恢复,受行业影响,行业还没有真正恢复。因为毕竟疫情期间出现的这块领域还是受经济的影响会比较多,商务活动会减得比较厉害。

腾讯汽车:从企业这块来想目前的短期战略会不会把重点放到燃油车上面?

任伟:那不会,整个北汽集团还是会将“高新特”发展战略指引作为整个公司前进的方向。“新”就是指的新能源和新技术,其中BEIJING自主品牌承接新的板块内容,而且北汽品牌战略它有一个双轮驱动战略,它就靠全面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来去做驱动,所以大方向不会变的。

腾讯汽车:现在我们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之间的投入是怎么样的?

任伟:这还是看市场吧,其实都在,投入都挺大的我觉得,这个不能自己和自己比,只能横向和其他品牌比。我们应该说在同一个维度之下都是在重投两个,围绕产品去做。其实我觉得这个汽车板块还是围绕产品去做,对于产品的投入是一个,怎么说呢?是一个大的方向。还是要拿好的产品去迭代这个市场,你才有生存的机会。

腾讯汽车:今年疫情期间其实很多企业在做线上营销,我们目前对这块怎么打算?您觉得这是疫情期间一个短暂的趋势,还是会是一个长久的趋势呢?

任伟:线上这块我们在疫情期间还是我们主推经销商去维系市场的一个重要的方法,应该说做得还是不错的,我们有95%以上的经销商持续做这种以直播为导向的方式,包括上门服务,无论是销售端上门服务还是售后端的上门服务其实都在做这种主动的营销。未来这种方式依然会持续,但是我们认为依然它只是一个环节,它是个成交的环节。

腾讯汽车:就还是线上线下结合的?

任伟:对,它未来一定是结合的。

腾讯汽车:您对下半年有什么预期吗,就是整体的市场,或者是企业这边完成的?

任伟:我们这边整体正常按照我们自身的规划去做就行了,因为对于整个的量来讲还是一个正常企业能达到的标准吧,也没有过多地去说要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取得什么样的结果。第二个就是下半年这个还是要看整个经济的发展情况,毕竟汽车这个板块还是跟大经济环境息息相关。

腾讯汽车:那像BEIJING-X7这款车它其实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产品,那今年下半年有什么具体的营销活动吗?

任伟:我们下半年还是延续我们目前上市的策略,在原有的基础之上我们给到消费者在指导价的基础上给到一个抢鲜价,优惠9千。同时,我们推出了“双终身”的福利,打消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顾虑,同时对有金融和置换的客户我们还有3年0息和最高6千元的置换补贴。应该基本上都覆盖到了消费者的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