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与一汽南京战略合作,双方打造“红旗·AI 芯脑”AI 平台

[导读]双方将共同打造“红旗·AI 芯脑”芯算一体化 AI 平台,重点围绕高级辅助驾驶(ADAS)和高级别自动驾驶方向进行深度开放合作及联合开发,服务一汽红旗车型量产。

近日,腾讯汽车获悉,一汽(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南京”)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汽车人工智能、感知技术、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智能交互、软件定义汽车等领域推动深层合作,形成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打造“红旗·AI 芯脑”芯算一体化 AI 平台,重点围绕高级辅助驾驶(ADAS)和高级别自动驾驶方向进行深度开放合作及联合开发,服务一汽红旗车型量产。

一汽南京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于南京市江宁区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托深度学习、数据挖掘等核心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 AI 自动驾驶、AI 智能交互、AI 大数据、AI 智能制造、AI 智慧物流、AI 智慧出行六大领域技术研发。公司以人工智能赋能汽车产业为使命,全面布局“汽车+AI”全产业链条,力争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地平线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具有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设计能力,已成功推出中国首款车规级 AI 芯片——征程 2,实现了国产车载 AI 芯片的重大技术突破。目前,地平线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按照计划,地平线将于今年推出更强大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征程 5,具备 96TOPS 的 AI 算力,实际性能超过特斯拉 FSD 芯片。

地平线同一汽南京达成的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将在人工智能算法及国产车规级 AI 芯片量产等技术维度进行深入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核心研发能力共同构建全链条自动驾驶 AI 核心技术。未来,双方将着力推进在一汽前装量产方向的深度合作,联合开发面向未来的自动驾驶产品,共同引领汽车行业智能化变革趋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