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德勤上调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期 2030年或达3000万辆规模

[导读]德勤上调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期。未来消费者对电动汽车会更有信心,在监管环境更加有利以及企业层面对电动汽车的倾向的影响下,全球市场将向电动汽车时代的过渡。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对快速增长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预期做出调整,其预计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增加1000万辆,达到3110万辆。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市场预计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总销量仍将达到250万辆。

按照29%的复合年增长率计算,德勤的研究结果估计2025年内这一数字将超过1120万,而到2030年将超过3110万。

届时,全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到所有新电动汽车销量的81%,超过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同期销量。

德勤的预测基于对行业数据集的分析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公开声明,其在2018年的原始分析结果基础上对数据进行了更新。

德勤指出,未来10年电动汽车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消费者信心的改变,而这又得益于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障碍逐渐消失。

德勤电动汽车业务主管杰米·汉密尔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许多电动汽车的价格溢价限制了一些早期用户,但随着电动汽车价格与汽油和柴油汽车的价格越发接近,潜在买家的数量将会有所增加。

新电动汽车种类的扩大,加上二手市场的增长,意味着电动汽车正成为许多人更可行的选择。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驾驶者会考虑选择电动汽车的可行性高低,克服消费者对续航里程和充电设施不足的担忧将变得越发重要。

推动增长的其他因素包括有利的监管环境,无论是财政激励还是排放目标,还是新电动汽车车型的开发,这里的新车涵盖了市场上的经济型和豪华车型。

同样,随着企业用车和批量用车继续占据着所有新车销售的大多数,企业层面转向电动汽车将进一步推动全球市场向电动汽车时代的过渡。

燃油车的顶峰

为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导致国际供应链严重中断,汽车经销商暂时关闭。

杰米·汉密尔顿向记者说道:虽然整体汽车销量在这段时间内大幅下降,但与其他市场相比,电动汽车在某些地区展现出一定的反弹。因此,新冠疫情的爆发意味着我们可能看到汽油和柴油车的销售已经达到峰值,尽管相对而言这一现象并没有引起注意。

在2024年之前,全球汽车年度总销量还不太可能恢复到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即使是汽油和柴油市场的销售恢复增长,但他们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也可能会缩水。

英国的前景

德勤对1496名司机的调查分析发现,有50%的受访者会考虑购买电动汽车。

然而,33%的受访者表示,在考虑选择全电动汽车之前,充电基础设施的缺乏仍然是他们最大的担忧。

汉密尔顿对此指出:如果继续投资充电设施,并且能够克服消费者对充电设施可用性的担忧,那么英国在2030年将拿下全球电动汽车市场32%以上的份额,同时在国内汽车销售市场的份额可达到65%。

在英国,一个拥有超过40万辆轿车和货车的车队联盟已经呼吁政府将对柴油车和汽油车的禁令生效期提前到2030年。

数据显示,车队对电气化的需求正在增加,租赁公司报告称,公司用车司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已达到创纪录高水平。

得益于英国政府推出的新版实物福利税率,英国车主正加速“逃离”内燃引擎车型。

据悉,在本纳税年度,企业用车的司机将无需为纯电动汽车缴税,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司机也将享受更优惠的税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