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网约车或成Uber与Lyft劲敌

在实现全球化规模、并且每英里平均价格在1美元的情况下,特斯拉网约车业务潜在市场价值大约可达50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一直以来,特斯拉都在开发自己的网约车应用Tesla Network,虽然这项服务至今尚未上线,但是已经有分析师开始估计它对特斯拉市值的影响。

特斯拉网约车或成Uber与Lyft劲敌

(Model X;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Ark Research是目前为止最看好特斯拉的机构,其投资部门是特斯拉的股东,该机构甚至认为,特斯拉的股价有望达到1.5万美元。该机构分析师Tasha Keeney发布了一份报告,他在其中预测,未来网约车业务将给特斯拉带来明显的影响:“我们的研究显示,特斯拉网约车服务的价格可以定在每英里4美元左右,比Uber在纽约市的平均价格要稍高一些。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网约车服务将拓展到对价格更敏感的城市,届时其价格或将有所下降。ARK预计,特斯拉的网约车服务或将为该公司带来大约50%的EBITDA利润率,比Uber在其主导城市内的利润率更高。而且,在实现全球化规模、并且每英里平均价格在1美元的情况下,其潜在市场价值大约可达500亿美元。”

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宣称其网约车将由自动驾驶系统驱动。起初,特斯拉一直声称,在实现全自动驾驶之后,他们将推出网约车应用。但是最近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实现全自动驾驶之前,他对推出该应用持开放态度。Ark相信,在实现全自动驾驶之前推出打车服务,能够帮助特斯拉降低风险。

特斯拉希望,未来其车辆将不再需要驾驶员,车主在不用车的时候,可以让车辆加入Tesla Network,为其他人提供无人驾驶打车服务,并为车主带来额外收入。对于有意参与Tesla Network的车主,特斯拉还计划通过公司保险部门为他们提供特殊的车辆保险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