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宝马将动力电池回收率提升高达96% 与铅酸电池相当

[导读]宝马将与Duesenfeld公司合作,对多达96%的电动汽车电池予以回收再利用。同时Northvolt 将成为宝马第三大技术供应商,为宝马生产可再生电力生产电池单元。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在未来将与德国回收专业公司Duesenfeld合作,对多达96%的电动汽车电池予以回收再利用。

在宣布2030年可持续发展战略时,宝马集团指出实现循环经济的关键要素之一是回收高压电动汽车电池。

欧盟目前要求回收至少50%的高压电池,行业平均水平可能不会比欧盟的要求高太多。

宝马和德国回收专业公司Duesenfeld打算“开发一种回收率高达96%的方法”,其中也包括了对石墨和电解质的回收。值得一提的是,96%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这几乎与铅酸电池的回收率相当。

宝马iX3电池组

宝马电池储能业务Leipzig

宝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回收了所有的二手电池组,甚至在一些没有要求回收的市场也进行了回收。首先,这些二手电池被送去二次使用,之后再被回收。

其他市场参与者也在寻求电池实现较高的回收率。大众宣布将回收率目标值定为97%,而芬兰能源公司富腾则暗示其对电池的回收率超过80%。

有了这么高的回收率,生产电动汽车的关键原材料应该不会遭遇短缺的问题,环境问题也会得到一定的缓解。以前,当锂离子电池没有像现在和将来那样大规模使用时,在回收电池方面并没有经济上可行的办法,甚至人们都认为没有必要对其进行快速回收。

另据《欧洲汽车新闻》7月16日的报道,宝马已经与Northvolt签署了一项协议,后者将为其电动汽车提供价值20亿欧元的电池。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长期合同的一部分,由两位特斯拉前高管创立的瑞典公司Northvolt将在瑞典北部的一家新工厂使用可再生电力生产电池单元,其将从2024年开始向宝马交货。

对于试图减少对亚洲主要供应商依赖的车企来说,在所在地获得电池正成为关键。

Northvolt将成为宝马第三大技术供应商,另外两家分别是中国的宁德时代和韩国三星SDI。

这笔交易还为宝马进军电动汽车行业提供了援助。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明年推出五款新的电池动力汽车,到2023年将再推出超过12款电动汽车。

宝马在7月14日发布了iX3 SUV,这款车型是宝马首款使用灵活架构的电动汽车,这种架构可以支撑内燃引擎、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池驱动车型。

宝马iX3将与捷豹I-Pace和即将到来的特斯拉Model Y同台竞争,该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投放中国市场,2021年早期登陆欧洲大陆。

值得一的是,宝马iX3可谓是为宝马另外两款新车打前站,它们分别是i4轿车和更大的iNEXT跨界车,两者将在明年亮相。

Northvolt去年从大众、高盛和宝马等投资者那里融得10亿美元,用于在瑞典北部建造电池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计划投资大约13.5亿欧元同Northvolt合作在德国萨尔茨基特建立一座联合工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