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丰田上半年全球销量达416万台 6年以来首次夺得半程销量冠军

[摘要]丰田上半年在全球销售达到416万辆,这是丰田6年来首次成为半年度全球汽车销售冠军。丰田表示,在全球销量方面公司“正处于上升趋势”,并预计将在2021年初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

车圈|丰田上半年全球销量达416万台 6年以来首次夺得半程销量冠军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今日日本》网站报道,丰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丰田在全球销售达到416万辆并由此摘得全球汽车销量桂冠。这也是丰田6年来首次成为半年度全球汽车销售冠军。

统计数据显示,受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需求放缓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丰田销量较上年同期下滑21.6%。

但这一指标还是超越了大众的389万辆,后者的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7.4%,其中主要原因是许多欧洲国家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扩散而采取了一系列封锁措施,此外中国市场在疫情期间的需求也表现疲软。

今年上半年,日产、雷诺和三菱联合销量达到345万辆,同比下降33.7%,连续第二年位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联盟销量美国和欧洲市场出现大幅下滑。

丰田在2020年上半年在全球生产了331万辆汽车,比前一年下降了28.6%。

该公司6月份的全球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6%至706555辆,较上月的31.8%有所改善,部分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表现强劲。

今年6月,随着全球工厂产量逐渐复苏,丰田全球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4%至588816辆,遭遇连续第六个月下滑,但较5月创纪录的54.4%跌幅有所收窄。

该公司6月份的海外产量下降11.6%至428909辆,国内产量下降44.8%至159907辆。

由于需求疲软,该汽车制造商在日本的所有工厂停产了四天。

丰田表示,在全球销量方面公司“正处于上升趋势”,并预计将在2021年初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需求低迷,日本八家主要汽车制造商6月国内汽车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6.4%至490877辆,但较5月61.8%的降幅有所“回血”。

当月上述八家公司的海外总产量也下降了19.8%至117万辆,较上月61.7%的降幅大幅收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