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南下拓展越野文化版图 牵手张家界为车主“定制”自驾线路

文/腾讯汽车 翁羽亭

8月的张家界正迎来一年中最热的时期。8月2日,张家界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与高温同步的是人们出游的热情。正值暑期,作为当地支柱性产业的旅游业正在升温。据最新数据统计,7月下旬武陵源核心景区一次性进山人数已超过6300人,基本已回到往年平均水平。

除了依托现有景区自然风光资源,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也让张家界积极开拓全新的旅游项目,与哈弗汽车的跨界合作由此而来。

8月的第二天,哈弗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宣布与张家界展开合作,共同探索“汽车+旅游”新模式,一幅专属于哈弗SUV的自驾游路书正在这个南方重要的旅游城市展开来。

瞄准“后疫情”自驾游 哈弗南下扩张越野文化版图

今年3月,腾讯汽车联合车巴客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城市出行行为的影响》调查结果显示,无车人群中,有购车计划或意愿的占比75%,因疫情提高购车意向的人占其中的36.7%。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计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36个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完成客运量67.4亿人,同比下降56.7%。其中,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巡游出租车分别下降58.3%、54.3%、56.8%。

同时从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国人疫情后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来看,被调查者选择自由行的比例也最高,占比45%。

公共交通运量降低、自由行旅游方式选择和强烈的购车意向,这些数据都支撑着自驾游场景的广阔前景。哈弗SUV与张家界两大品牌IP跨界联合,也正是结合了后疫情时代的自驾游需求。

“此次哈弗将张家界作为重要活动阵地,授牌张家界槟榔谷作为哈弗品牌指定的越野自驾营地,在未来将一系列品牌活动、车友活动落地张家界。”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在接受腾讯汽车采访时表示。

通过哈弗自有渠道及相应媒体资源推介张家界自驾路线产品,引导车主及车友会组织以自驾方式开展旅游及聚会活动,无疑将帮助张家界吸引自驾流量,打造自驾旅游目的地城市新名片。

同时,通过专属自驾路线开发、授牌哈弗SUV越野基地、多元丰富的户外生活场景体验等完备的运作模式,赋能张家界打造国内自驾游目的地的新文化地标。张家界则会在多方面为哈弗车友在当地景区等相关方面提供优惠福利。

在傅小康看来,存量时代用户至上,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消费者关注的重心不再单纯是产品本身,而会更多考虑享受“用车生活”,因此哈弗希望在为用户提供出行产品的同时,也能打通人、车、生活的消费链路。

在用户运营方面,哈弗也十分注重圈层营销,在过去几年间举办了诸如阿拉善英雄会、挑战云阳万步梯,穿越黄河、519云上露营节等一系列车友活动。

此次哈弗以战略合作的方式牵手张家界,同样是为车主创造产品之外的“附加价值”和“隐性福利”,定位山林自驾穿越,构建媲美阿拉善的南方越野自驾IP。

如果说北方草原、沙漠、极地、高原已经悉数成为哈弗越野文化版图的一部分,那这一次便可看做是哈弗越野文化版图南下扩张的开始,山林穿越未来也会成为哈弗越野的重要标签。

产品越野属性出发 承载哈弗品牌增值和向上

如今,哈弗品牌已在全球拥有了超过600万名用户,已然突破了自主品牌的天花板。但与此同时,“三十而立”的长城居安思危,哈弗也需要不断丰富自身品牌内涵,为品牌资产增值。

哈弗H9作为品牌家族旗舰,更是承担着哈弗SUV制造基因和品牌价值向上的责任。H9定位于硬派全地形SUV,与之匹配了三把差速器锁、CCO低速越野巡航、TAB坦克转弯等越野产品必备装备。

前/中/后三把差速器锁保证了当车轮打滑时,电控按钮控制差速锁完全锁合,将牵引力100%传递到有效车轮,提高车辆脱困能力。前/后桥同时锁止时,当三个车轮同时打滑时也可以保证动力有效输出,脱离困境。

CCO越野巡航俗称蠕动功能,在特定路况条件下,启动系统会自动控制发动机及制动系统,车辆可按照设定速度匀速行驶。通过对发动机扭矩平缓输出控制,保证车辆驾驶过程的舒适性,驾驶员无需频繁控制油门和刹车,全部精力集中控制行驶方向,可顺利通过复杂路况。

TAB坦克转弯又称转向辅助功能,可减小车辆最小转弯半径。功能激活状态下,系统将实时监控驾驶员意图,当监测到极限转向意图时(方向盘转角大于设定值),通过EPB系统给内侧后轮施加制动力,以减小转弯半径。同时系统将采用滑移控制方式,以减少因内侧车轮抱死产生的轮胎磨损。

数据显示,今年前6月,哈弗H9销量达7286台,在产中大型越野SUV之中稳居销量第一。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一季度大中型SUV保值率排行榜中,H9是前十中唯一国产品牌。

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

“长远去看,我们希望哈弗H9能够硬派SUV的图腾,引领中国越野文化,做越野标准的制定者”傅小康的话中展露了长城自主SUV在越野领域的野心,即要通过H9将越野从一个产品属性,到品牌全产业链的增值,这在业内是创举,对于张家界、哈弗、车主、游客来说也是多方共赢。

汽车和旅游的各自属性天然有交集,汽车+旅游的跨界也并非行业首次。随着旅游业复苏和地方政策支持,这次哈弗和张家界的战略牵手,在专属福利、完备配套服务、专属自驾线路,食住行品质感、体验感提升方面值得行业参考和借鉴,也将带动行业思路创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