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生存艰难!上半年盈利经销商不足三成 超千家4S店退网

[摘要]数据显示,仅有28.8%的经销商实现盈利,较去年下降0.9个百分点,退网4s店1019家。

8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0年经销商生存状况。

2020上半年,经销商的经营压力继续加大。数据显示,仅有28.8%的经销商实现盈利,较去年下降0.9个百分点。

实现销量增长的经销商比例为21.5%,其中有60%的经销商为豪华/进口品牌经销商;销量下降的经销商占比78.5%,其中同比减少四成以上的经销商占总数的17.2%。

单店情况来看,上半年单店销量整体下降,新车销售收入为7600万元,仅为2019全年的37.6%,新车毛利率进一步下降至-3.5%。

此外,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乘用车经销商总数为29773家,较2019年底数量减少0.7%,新增授权4S店824家,退网1019家。

经销商总体满意度连续4年下降。分模块看,厂商政策调整期较短,对经销商整体经营情况改善效果并不明显;品牌价值中,经销商对盈利能力满意度得分最低,主要表现在任务指标过高、库存压力大等方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yixio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