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蔚来EC6/欧拉好猫领衔,细数下半年爆款新能源车型,款款都有料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新能源车型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近期车企也推出不少爆款新能源车型,它们不仅拥有高颜值、高科技,还拥有不错的续航,下面就带大家了解4款下半年比较热门的新能源车型,它们分别是蔚来EC6、比亚迪汉EV、荣威R ER6、欧拉好猫,这些车型各有特色,关注度也很高,让我们一起去了解。

蔚来EC6

亮点:最大续航615km,还有L2级自动驾驶

蔚来EC6是蔚来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轿跑SUV,共推出六款车型,补贴后售价36.80-52.60万元,新车9月下旬开启首批交付。

EC6沿用了蔚来家族式的前脸造型,X-Bar的布局十分有辨识度。新车采用分体式大灯,上方为细长的LED日行灯,下方是倒三角的远/近灯组,灯组底部是哑光镀铬饰板,整个前脸层次显得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X-Bar的中部搭载了主动进气格栅,可主动开合,帮助车内元件升温或高速行驶时减少风阻。

从侧面来看,大溜背造型十分明显,平滑的线条自B柱之后缓缓落下,弧度十分圆润,颇有GT车型的风范。门把手依然是隐藏式设计,降低风阻的同时还增加了科技感。EC6的长宽高4850/1965/1758mm,轴距2900mm,尺寸与兄弟车型ES6保持一致。

尾门较为宽厚,拥有很强的力量感,两侧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搭配上后杠的银色镀铬饰条,简洁中又很立体。

内饰方面,蔚来EC6的设计沿用了蔚来家族化的风格,双色内饰设计增添了车内的时尚氛围,全液晶仪表盘、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大尺寸中控屏都得到保留。另外,新车也将提供L2级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以及FOTA升级。

动力方面,蔚来EC6将搭载了两种不同的动力版本。其中,运动版车型配备前后各160kW的永磁电机;高阶版本车型则配备前160kW永磁电机+后240kW交流异步感应电机,其最大输出总功率达到320/400kW,最大输出扭矩为610/725N·m。

续航方面,EC6将提供70kWh与100kWh两种电池版本,从而搭配出425km、435km、605km、615km四种NEDC续航版本。

荣威R ER6

亮点:全新设计语言,科技感更上一层台阶

作为上汽荣威首款R标纯电轿车,ER6自曝光以来就收获了不少关注,它不仅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时在续航里程以及动力性能上也有不错的表现。新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6-22万元,将于8月13日正式上市。

新车外观采用全新集智设计理念,前脸以封闭式格栅搭配矢量矩阵前大灯,并以镀铬饰条与两侧灯组相连,配合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多条筋线,运动感十足。格栅中央为全新R标识,也让前脸看上去更加耐看。

车身侧面采用贯穿式腰线,整体线条流畅,从视觉上提升了侧身长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

从尾部来看,新车后备厢边沿设计了翘起的小鸭尾造型,尾部以镀铬饰条连接尾灯组,灯组内部配备Y字形LED光源,与前大灯组的内部光源互为呼应,令尾部造型更加灵动。

内饰方面,ER6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中控台线条设计简洁,让整体极具层次感。新车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4.1英寸纵置中控大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个内饰科技氛围出众。

另外,该车还配备了BYOD多用户控制功能、A柱盲区提醒、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方面,ER6搭载一台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TZ204XS1152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并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620km,续航表现相当不错。

比亚迪汉EV

亮点: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3.9秒破百

早在比亚迪汉未上市之前,这款车的关注度就非常高,该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使用了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以及四驱高性能版车型3.9秒破百的加速度。目前该车已经上市,其中汉EV补贴后售价为22.98-27.95万元,最大续航也达到了605km。

从外观来看,比亚迪汉在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看上去更加精致,汉EV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突出了新能源车的身份。车头延伸而出的银色装饰条向两侧延伸,使整个轮廓犹如跑车的曲面设计。在前脸饰条的中间部分镶嵌“汉”标识,配合狭长的LED头灯,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辨识度。

比亚迪汉EV侧面腰线采用了并非完全水平的设计,营造出一种俯冲的姿态,后翼子板处则采用转折后拱起的设计,以此展现力量感。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科技感提升不少。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

新车的尾部设计也很简洁,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让它增色不少,多处横向线条的搭配也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尾灯点亮后的效果和辨识度相当出色。

进入车内,比亚迪汉EV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时尚大气,用料扎实,档次感和豪华感有了明显提升。此外,还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内饰配色(朱雀红、麒麟棕、苍穹灰)供消费者选择。另外,10.58英寸中控屏支持旋转,内部搭载了比亚迪DiLink 3.0智能语音。新车针对后排中央扶手处还增设了控制面板,可进行相关设置的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三款EV车型都采用了比亚迪自研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容量为76.9kWh。两款超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50km。值得一提的是,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

欧拉好猫

亮点:可爱与品质兼备,续航有望达到500km

在成都车展上,长城的欧拉品牌正式发布旗下第三款纯电车型——欧拉(好)猫,光听名字就可以让大家浮想联翩了。也难怪,自从哈弗大狗公布以来,长城汽车在命名方面可谓是开了挂,坦克、白猫、黑猫以及这次的好猫,都让长城汽车赚足了眼球。

新车的整体设计都采用了圆润的风格,符合欧拉品牌在售车型的风格,椭圆形的大灯组配合下方贯穿式进气口,使新车辨识度得到很好地提升。此外,全新的轮圈造型,也让该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年轻人应该非常喜欢。

侧面看起来也很小巧时尚,双色车身设计也增强了动感,与车身同色的后视镜看起来非常潮流时尚。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

新车尾部的设计更加圆润饱满,大尺寸梯形牌照区域配合平直的后备箱盖边缘直线,进一步丰富其整体层次感。

欧拉好猫的内饰很有格调,双色搭配给人一种很温馨的感觉,简洁的中控台看起来很舒服,复古的双辐多功能方向盘和科技感十足的大横屏幕,兼备设计感与科技感。另外,空调区的按键样式和门板的包裹都很个性,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由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Z153XS000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同时,它还将配备由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续航有望达到500km。

总结

以上这4款新能源车都是各车企有代表性的车型,它们的外观设计各有特色,内饰科技氛围也很潮,当然续航方面的表现也很出众,相信无论是城市代步或是自驾出游都不在话下,是消费者出行的好伙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