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2号和95号汽油有啥不同?加油工说出答案,再不敢混加了

不同品牌的汽车加油的时候选择也不一样,越高端的豪车汽油也越贵,一般来说豪车都要加98号汽油,普通汽车加92号汽油就可以了。不同标号的汽油品质不一样,价格也不同,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之间的差距。
图片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价格差距不大,很多车主加油的时候都会陷入纠结,到底是加92还是加95呢?大多数德系车加95号汽油是因为德系车的发动机对汽油的标号要求比较高,95号汽油的抗爆震性能更好,更适合德系车。
图片
日系车皮实耐造,对汽油的要求不高,标号较低的92号汽油也完全没有问题,因此很多国产车和日系车车主都会首选92号汽油。有些车主认为价格越贵的汽油越耐烧,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虽然95号汽油价格贵,但是95号汽油不一定耐烧。
图片
我们唯一要注意的是92号和95号汽油不能混加,95号汽油里含有95%的异辛烷,92号汽油里含有92%的异辛烷,比例不同的异辛烷混在一起不但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还会使汽车产生大量的积碳。
图片
听完加油工的解释后车主恍然大悟,具体加什么标号的汽油一定要根据汽车使用手册上的标准加注。不同车型对汽油的需求不一样,如果大家开的是日系车,只用加92号汽油就可以,耐烧还省钱,加错汽油以及两种汽油混加最伤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