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啥老司机不建议自己洗车?内行:还不是因为“3不要1不停”!

洗车这项工作最为普通不过了,但凡是买过车的车主想必都有过自己洗车的经历,有些是为了省钱,而有些则是为了图个方便。虽然洗车看似简单而且也没什么技巧可言,不过在老司机眼里却是大不一样,因为他们洗车也是有很多要求的,比如下面这个“三不要一不停”原则就十分重要。

所谓三不要一不停,第1个指的便是不用洗衣粉洗车了。很多车主为了图省事,由于没有专业的清洗剂便用洗衣粉代替,以为这样能让车子变得更加干净,但是往往聪明反被聪明误了。洗衣粉虽然能够清洁衣物,而且还能够产生很多的泡沫,但是它的材质是碱性的,长期使用下来车漆会变得特别黯淡,不仅如此还会损伤到车漆的材质。

第2个不要只用一块毛巾洗车。洗车的时候虽然会用到各类清洗工具,但是毛巾也是必不可少的,车内车外都可以认真的擦拭干净。不过一块毛巾可解决不了整辆车子,尤其是在擦过轮胎之后,毛巾上会被附着很多的沙石或者是其他颗粒,这时还要用毛巾擦拭车身的话,车漆难免会受到划伤。

第3个不要直接用水清洗车子。一些车主在洗车的时候尤为喜欢端着一盆水不停的往车身上泼,看着水珠掉落下来车子也会立刻变得十分干净,虽然清洗外部没什么要求,但是清洗内饰可就不行了。车子的内饰中有很多的零件,大部分都是电子的,一旦沾水之后会变得极为不灵敏,严重的话还会导致零件短路。这时可不单单是擦干净就能解决了,而是需要专门的人修理。

第4个一不停。为了能够让洗车更加顺利,车主们在洗完车之后会将车子开到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进行暴晒,这样也能够帮助车子快速的晾干。虽然这个方法听起来没什么大毛病,但是却忘记了车漆有多么的娇贵,尤其是一些比较昂贵的品牌,车子所用的漆面都是特制的,一旦通过水分再加上太阳的暴晒之后,车漆会被晒得失去原有的光泽,就拿金属白车漆来说,晒个三五回几乎就变成黄色的了。

以上便是洗车的三不要一步停了,这也是老司机们所总结出来的经验,自己洗车或许真的能够省下不少钱,但是也要结合一定的科学依据。虽然把车子洗干净了但是却破坏了车漆,这也就本末倒置了。不知道大家对于以上事情有何看法?您在洗车的时候是否也注意过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