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11”号时光机 实拍结晶腐蚀版 911 艺术车

什么是艺术品?我浅显地认为,艺术品是能让人产生思考、联想的物品。尽管参观者不能完全理解一件艺术品,但是他会揣摩作者的创作意图,会啧啧称奇,会嗤之以鼻......

近日,由当代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与保时捷联合创作的结晶腐蚀版911艺术车现身北京,向人们构画了一台911经历1000年洗礼之后的模样。

首先要介绍下911艺术车的创作者——丹尼尔?阿尔轩。美国当代艺术家,在过去十年时间里,他秉持乌托邦式的美学风格,围绕其“虚拟考古”概念展开创作。他利用当下的生活用品,将其表面风化和腐蚀化,呈现出未来被考古出的样貌。

需要说明的是,车身上大大小小的坑洞并不完全是艺术家的天马行空,而是阿尔轩与保时捷工程师协同创作的结果,以保证这台艺术车仍能点火飞驰。也就是说,结晶腐蚀版911仍是一部可驾驶的911。

由于本次拍摄不开放内饰,所以我们只能透过玻璃“窥视”一下911艺术车的内在。

这台结晶腐蚀版911艺术车外部是饱受摧残的,内部却锦上添花,更重要的是,后格栅下的3.0升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DK变速箱依然能够驱动其健步如飞。这种矛盾、碰撞的理念,我想是保时捷想传达给大家的。

另外,如果这件艺术品真的被1000年之后的生命体挖掘出来,那么“它们”能明白后视镜上的英文吗?会觉得911是美的吗?你又怎么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