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泡水车打五折也不能买 教你6招轻松辨别

“本文为腾讯新闻和老单撩车联合出品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汽车虽然交车船税,但是一旦涉水或泡水后,对车辆的直接伤害和潜在危害。导致车辆价值暴跌,或者混淆于二手车市场。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涉水车和泡水车。为什么泡水车不能买?欢迎观看由腾讯新闻联合老单撩车联合出品《极限撩车》第十期。

我们先说说涉水车和泡水车的区别,涉水车是当时出现了问题,但是当时推出来了,它的故障相对来说比较集中。比方说发动机坏了,就修发动机。泡水车是比较麻烦的,比方说你把发动机修了,还有其它的故障。

而且泡水车有些故障是不能当时发现的,比方说很多模块的插头是慢慢被水腐蚀的。在你修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它有问题,过了一段时间才发现问题才凸显,埋下了很多祸根。

就是当时人家卖给你的时候,肯定这个车是能开的,而且你感觉不出来有什么大问题,但是由于这辆车是被水泡过的,车辆的电路,还有电器设备会受到非常大的损害;车身所有的部件,你看不到的地方都会产生严重的锈蚀,而且泡水车维修费用特别高,保险公司又不赔,看起来就是一个定时炸弹,绝对就属于那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使用过程中,什么时候发生什么故障,你都不清楚,什么时候会出现什么样的意外,你也不清楚,空调不制冷啊,音响没有声音了,这些都算是小事,如果行驶中车辆突然熄火,高速的时候突然刹车失灵,也不是没有这些可能性。

所以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是否是水泡车,如果是水泡车的话,一定要不买。 你买了泡水车就要额外付钱,修很多你本不应该修的东西,而且不一定修的好。

说了这么多泡水车的后遗症,下面我们来说说如何辨别泡水车。

第一,地板揭起来检查有没有泥沙的痕迹、有没有异味。

第二,检查大灯和尾灯的内部,看下是否有水渍,灯碗处是否因为泡过水而发黄;检查大灯和尾灯的新旧程度,如果新旧程度与车辆生产日期一致,则表示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大灯很新,则表示可能被更换过。

第三,检查发动机舱里的线束、保险盒、发电机、散热器、翼子板,这些部位的缝隙相对来说比较小,除了长时间深度泡水的过程中,泥沙会随着水流进入到狭小的缝隙里面,所以里面有无泥沙淤积就是泡水车最好的印证。

第四,内饰也要格外注意,安全带的哪一点漏出来的钢板,是不是也有多多少少的锈迹,很多的人也是懂得去掩盖这些泡水的痕迹的,所以要用力先下拉一下就能看出来是否有水泡过的痕迹,最好是所有的安全带都看一遍才能够确保结果的真实性。

第五,用我们专业的检测设备插上电脑,把车上所有的系统都扫一遍。如果是泡水的车这些系统一定会有问题。为什么要用专业的设备去扫,因为这些系统有问题,并不见的故障灯会亮。

第六,检查底盘,底盘是反映车况最直接的地方,仔细观察是否有明显的锈蚀,如果底盘被长时间浸泡在水中,那么锈蚀的痕迹还是相当明显的。

泡水车不只是价值贬低,主要是因为对后期安全用车有很大影响。并且极易出现越修问题越多,出现不同的车辆故障。买二手车可以买做过钣金的不建议购买泡水的廉价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