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司机为何都不装汽车座套?原来是这样,内行人:不用是为了保命

汽车现在已经是家家户户都必不可少的出行代步工具了,家境富裕的会选择价格昂贵的豪车,家境一般的选择普通的家用车,也足够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了。崭新的汽车买回家,不少人都喜欢给自己的汽车装饰一番,从小挂件到车身,甚至连方向盘都要装在套子里,更别说车座了,可谓十分爱惜。

但是并不是什么装饰都可以加在汽车上的,比如像那种汽车内的小挂件,虽然很小的一件挂件,但是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会随着车速的变化来晃动,这样就会影响司机的视线,会在行驶过程中产生不安全的隐患。再比如很多人都喜欢在汽车上安装摆件,有的摆件还是玉石质地的,一旦发生意外,摆件也可以对人体产生不小的撞击危害。

再比如像汽车的座位套,很多人都觉得原装的黑色座椅过于沉闷,所以喜欢给汽车安装上自己喜欢的座位套。不仅有毛茸茸的冬天使用的款式,还有夏天使用的竹片之类的款式,可以让乘客更舒服。听起来很实用,但是有经验的老司机一般都不会给汽车的座椅安装座位套。

首先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都知道汽车驾驶人的位置至关重要,还安装有安全气囊等一系列的安保措施,这些安保措施安装在哪个位置受到多大的力度冲击时会弹出来保护驾驶人,这些措施都是经过严密的计算。而有的座椅套会带有小颈枕和腰枕,设计初衷是很好的,认为这样可以缓解驾驶人在开车的途中产生的驾驶疲劳感。但是这些都会在无形之中改变驾驶人的座位高度和姿势,一旦意外产生甚至会对驾驶人产生不可预测的伤害。

还有就是现在的座椅一般出厂的时候自带的都是真皮的质地,在舒适性和透气性等方面都是经过反复测试的,很适合在汽车内使用。所以也没有必要再去自己添加更多元素了,而且黑色沉稳大气,最重要的是还很耐看,时间久了也不会产生审美视觉疲劳,方便好打理,只需要用湿润的毛巾擦拭就可以清洁干净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