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主虚线变道却被扣分罚款?交警:这几种情况,虚线也不能变道!

我们道路上面有很多的标记线,标记线起到的作用基本就是将道路分割成不同的车道,以供人们分辨和各行其道。但是一般来说这些标记线都是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的,除了划分和分割车道的作用之外,这些标记线还将不同的车辆分割到不同的车道上,以免发生通行情况下不必要的碰撞。

一般来说,道路上的实线的力度是最大的,实线不可压线是我们基本都知道的常识,实线两边的车道常常都有着很明确的分割关系,压实线变道通常来说都是比较危险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压虚线变道有的时候也是不被允许的,甚至被抓到了也要扣分罚款。

最近有一位广东的曾先生,驾驶着自己的面包车,行驶在珠海九州大道上,当时曾先生是在左边第二条左转车道上,来到路口的时候,想要直行通过,于是压虚线变道到第三条直行车道。本以为压虚线变道是没有什么不对的,没曾想到之后他就收到了违章信息。被扣了3分,罚了200块,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其实根据交警的解释,虽然说压虚线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会被扣分的,但是有几种情况一定要注意了,即便是虚线也是不能压线变道的。

首先就是缓慢通行的时候,虚线变道。根据我国的交通安全法,如果机动车遇到了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的这种状况,就应该在自己的车队里依次通过,不能够穿插或者超越,而上面曾先生碰到的这种情况其实就是在缓慢通行的时候插车了。

第二种就是通行顺畅的时候,频繁的变换车道。因为我们道路畅通的时候,大家的车速都会提的比较快,这个时候有些车主为了更快,频繁的在几个车道间进行切线换道,像是在显示自己的技术多么的纯熟,但其实这种做法也是比较危险的,非常容易引起追尾。而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时候,变更车道不可以影响别的汽车正常行驶。

最后一种情况就是红绿灯起步时候,虚线变道。有的车主在红灯转绿灯时想要变道,因此会把汽车停到虚线上,但是根据相关规定,在红灯转绿灯起步的时候,虚线变道也是不被允许的,因为这样做会引起比较严重的交通混乱。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三种虚线变道也会被罚的情况,提醒大家,上路开车还是多多注意,不要逞一时之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