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见左转虚线要注意!交警:当成左转待转区,一律扣6分!

如今上路开车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多了,汽车的速度都比较快,体积也比非机动车大很多,如果不注意道路安全不遵守规范很可能就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

因此我国对于交通道路的管辖还是比较严格的,我国交管部门为了规范上路车辆的行为和操作,制定了一系列的道路规范,像是我们平常在道路上看到的各种标线,实际上就是道路规范的一部分,有很多车主平常不小心,对于这些道路标线也不是太过在意,因此导致了一些比较严重的后果,有的时候被扣分罚款还莫名其妙的,只能说大家平常还是要多小心多注意,否则也只能乖乖认罚了。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种标线就是左转虚线,这种虚线之所以值得一提是因为很多车主在开车的过程中经常会把这种虚线当做是左转待转区的标记,从而导致了操作错误。大家都知道,目前我国在一些车流量比较大的路段和路口会设置左转待转区,为的就是给左转车辆引流,避免车流量大的时候,左转的汽车会让后方车辆等待过长的时间,以此来起到缓解交通压力的情况。

但是这种左转待转区和左转虚线还是有区别的,有一些车主经常会把左转虚线和左转待转区给弄混,从而导致将车直接开到前面的这样一种做法,但是没有左转待转区的,汽车直接开到前面肯定是不被允许的,这样就属于闯红灯的做法了,我们国家对于闯红灯惩罚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因此我们在开车的过程中,看到这种似是而非的左转虚线,就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千万不要认错,其实区分二者的难度也不大,一般来说左转待转区前面都会有一条专门的停止线,会呈现出封闭的图形的形状,这个形状的意思是就是汽车只能停在这个封闭区域内,但是如果路口我们见不到这种封闭的停止线,就证明这地方并不是左转待转区,不允许停车。

此外,汽车在左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周围的情况,必须要在导向线内侧有序的行驶,要尽量放宽视野观察周围的车况,不仅仅要小心后方的汽车,也要小心一些非机动车辆和行人,尽量避免出现磕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标签交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