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才能减少汽车积碳?有4个方法可以做到,其实很简单

汽车积碳是每一位车主都很头疼的问题,在汽车使用过程中,汽车发动机会慢慢的积累很多的积碳,最后导致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动力不足或者出现抖动等问题。虽然汽车积碳很烦人,但是积碳的产生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减少积碳产生。

首先,使用高标号汽油。发动机积碳的产生是由于汽油燃烧不充分导致的,高标号的汽油相较于低标号汽油而言,在发动机内的燃烧效率更高,而且杂质也比较少。如果有足够的经济条件,建议车主添加高标号的汽油,这样能够减缓积碳产生的速度,就算不能添加高标号汽油,也不要使用比厂家建议汽油更低标的汽油,这样对发动机不好。

第二,使用好的机油。发动机机油本身就具有清理积碳的作用,尤其是带有特殊说明的机油,它的功能性就有所偏移,能够减少发动机积碳的产生。但是有的车主在更换机油的时候贪图便宜,使用了劣质的机油,结果不但没有起到机油的本来作用,反而加剧了积碳的产生,这就很得不偿失了。

第三,添加燃油添加剂。虽然都在说燃油宝没有作用,但其实燃油添加剂也不是完全没有作用,有的燃油添加剂能够让汽油更加充分的燃烧,以此来减缓积碳的形成。只不过这种燃油添加剂的价格不便宜,有的甚至比汽油还贵,所以就不要想着省油了,它也就是减轻一点积碳而已,如果积碳太过严重,燃油添加剂也没有用。

第四,不要怠速开空调。汽车怠速本来就不能让汽油完全燃烧,如果再将空调打开,发动机承受的压力将更大,这也会加剧积碳的产生。所以,尽量不要怠速开空调,这样对汽车没有好处。

除了这四点之外,我们最好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这样才能让发动机更好的运作,同时也能避免汽油受人为因素的影响而不能完全燃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