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变速箱多久换一次才合理?修车工:超过这个里程数,车子提前3年报废

一辆车,发动机和变速箱是整辆车的心脏,这两者对一辆车来说尤其重要,车主去保养时对这两者也十分重视,变速箱主要靠机油能起到一个润滑作用,大家都知道,发动机油会经常更换,但很少听人说变速箱油也要更换,难道变速箱油可以一直使用不用更换吗?

实际上,变速箱油和发动机油所起的作用是一样的,都是清洁润滑的作用,只是变速箱油不需要像发动机油一样频繁更换,但不代表不用更换。变速箱油使用的周期较长,一般来说自动变速箱油行驶12万公里更换一次,若有特殊情况需在更短里程更换,手动变速箱油的使用时间比自动变速箱油要短,一般两年或者六万公里更换一次。

千万不要再超过这个里程再更换,汽车的传输系统会过度磨损,大大缩短汽车的使用寿命,如果一直不更换那变速箱真的就离报废不远了。

因为变速箱是有寿命和保质期的,长时间不更换,会使油质变差,而且会损坏变速箱,毕竟变速箱和发动机不一样,变速箱大部分都是国外进口的,如果遭到损坏,很难修复到和原装的一样,目前国内的汽修厂的技术水平还达不到。在平时的行驶过程中如果感觉到使用变速箱时有明显的顿挫感或听到异响要及时检修更换,置之不理时间长了把变速箱报废了那可是得不偿失。

更换变速箱油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汽修店,根据车辆型号来选择质量稍微好点的变速箱油,更换时本人最好在场,以免不良商家趁自己不在更换劣质的变速箱油在里面。车主们可以看油加进去时的流动性,如果是比较粘稠流动性慢的说明油的质量不错,同时可以闻闻油的味道,有股烧焦味的变速箱油一般不要加,另外正品的油在摇动之后很少会有气泡出现。

变速箱油什么时候换,换变速箱油该如何选择,大家都知道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