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动机护板和底盘装甲有必要装吗?老司机:看情况,别被坑了!

通常来说新手车主都是比较爱惜自己的汽车的,但是同时这部分车主对于如何养车如何用车也比较生疏,对于一些保养产品和保养措施更是不太了解,就比如说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两件产品,一件是发动机护板,另一件是底盘装甲,这两件物品是我们提车的时候4S店员经常会建议我们购买的养车装置,但是很多新手车主不知道在它们真的有购买和装配的需要吗?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底盘装甲。所谓底盘装甲听起来好像是在底盘上装备了一个非常硬朗非常具有厚度的铠甲之类的东西,但其实他一开始不是固体,而是一层粘附性非常强的橡胶沥青涂层,将这种橡胶沥青涂层喷涂在底盘上,等它干了之后就会变成一层厚厚的坚硬的固体,对底盘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这种底盘装甲主要是防止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溅起的硬质的砂石和物体,对底盘造成夜以继日的损伤,最终导致底盘受损严重。此外,还可以有效的防止底盘长期暴露在潮湿的空气以及一些具有腐蚀性的液体和气体中从而导致生锈并且出现故障。有的车主比较好奇这样的底盘装甲是否可以起到隔音效果,底盘装甲尽管坚硬,但是毕竟只有4mm,用作隔音装置的话还是收效甚微。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汽车在出厂的时候就已经自带底盘装甲了,这样的汽车我们自然就不用再喷涂底盘装甲了,其实我们只要把车升起来,观察一下底盘,如果上面有一些发硬的固体,那证明这台车作为新车就已经配备了底盘装甲了,如果下面仍然可以看到钢板,那就是没有事先喷涂好装甲的。

再来看看发动机护板,所谓发动机护板,其实就是在发动机下面安装上一层板子,它的作用主要是保护发动机免遭托底,同样的,这种用于保护发动机油底壳的装置很多汽车出厂的时候也是自带的,如果没有自带的话,可以根据情况来选购和装配。

如果说行驶的路况比较好,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颠簸和碰撞的话,我们可以选购树脂材料的护板就完全足够了,但是如果经常开车的路段不是很好,那么我们可以选择装配更加坚硬的金属材质的发动机护板。但其实现在的汽车实力越来越强大,一般出厂都会自带护板,我们基本要做的就是根据需要更换材质而已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