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有4个故障不用修,修车师傅:都是正常现象

汽车在被长时间使用之后就会出现磨损,这就会导致各种故障出现,每到这个时候,人们就要把汽车拖到维修店维修了。大多数情况下,这个做法是正确的,毕竟汽车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才是最好的,但是有的故障不是故障,只是汽车正常的反馈而已,它们是不用去修理的。
图片
1.停车怠速等待,车底出现一滩水
有不少新手还以为这是哪一根管子漏了,但其实并不是。当怠速等待时,车底出现一滩水,大部分都是汽车空调滴落的空调水。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这摊水是纯净无味的,因为它就是空调蒸发器在冷凝之后形成的,是很正常的事情。
图片
2.汽车排气管滴水
这个“故障”其实就和第一个的原理差不多,也是正常的,只不过排气管滴水是因为发动机燃烧率导致的。汽油燃烧之后会产生很多物质,如果燃烧比较完全,那么就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在被排气管排出的时候,一遇到冷空气就会冷凝成水,所以,这其实还是一个好现象。只不过要注意,排气管滴水太严重,还是要检查一下。
图片
3.熄火之后,排气管有爆裂声
汽车长时间行驶之后,一旦停下车熄火,排气管就有一种金属炸裂的声音,有点像在敲击金属管,这其实就是热胀冷缩导致的。汽车正常行驶产生的尾气具有很高的热量,这就导致排气管不断受热,等到熄火之后,排气管逐渐冷却就会收缩金属并发出声音,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图片
4.更换刹车片之后,脚感偏软
这就是因为新的刹车片没有与刹车盘充分磨合导致的,想要解决其实也很简单。找一条车少的公路,以低速的状态行驶,在行驶过程中时不时的踩一下刹车。等重复多次之后,刹车片与刹车盘就磨合好了,踩刹车的感觉也就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