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风能否吹走西风?红旗H9对比奥迪A6L

试问,哪个中国品牌的车主优越感能与BBA相比?毫无疑问,答案只有一个,红旗。除了拒绝面向普通人的领袖级行政座驾L5之外,拥有双色车身、四座布局、前置后驱的“H”家族旗舰H9,出色地向世人表达了现代的达官贵人们座驾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而作为同样有“官场背景”的奥迪A6L,显然对现代行政座驾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两者在定位、形象以及定价上高度重合,当东、西方的思维差异与汽车文化产生交集之后,究竟谁才能命中老板们的靶心呢?

为了更贴近实际购车价格,此次我们考虑了奥迪A6L的终端市场优惠因素(由于红旗H9)刚上市终端暂无优惠),最终选择售价为36.98万元的红旗H9 2.0T 智联旗畅版(2.0T顶配车型也是全系中配)与终端价格同为37万元左右的奥迪A6L 45 TFSI 臻选致雅型(次入门款)进行对比,虽然45 TFSI 臻选动感型与致雅型价格完全一致,但由于此次对比会考虑行政属性,所以我们选择了设计更符合商务气质的致雅型,而放弃了拥有运动套件的动感型。

● 外观对比

或许是我们对奥迪A6L的整体造型太过熟悉,相比之下,红旗H9的设计似乎新鲜感更为强烈,并且无论是全系均可选择的双色车身还是堪比L5的气场,都在为车主强调庄重感与地位感,相信这也是红旗H9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至于奥迪A6L则显得有些低调了。

● 内饰对比:

红旗H9与奥迪A6L的内饰布局均很符合各自品牌的设计风格,辨识度十分之高,但相比之下,前者更倾向奢华感的营造,而后者则更强调科技感,两者的整体设计方向均在基于上述特点的前提下,实现了出色的实用性。

内饰小结:两车在做工工艺与皮质用料上相差无几,这也使得豪华氛围的水准旗鼓相当,但是智能化方面,奥迪A6L显然更为“现代”一些,无论是三屏界面的精细程度还是功能的丰富度与使用逻辑上,都要比红旗H9更为出色。

● 差异配置展示:

配置小结:由于红旗H9与奥迪A6L在整体定价上的错位,这也使得前者在配置丰富度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尤其是主动安全和与行政相关的舒适性配置。不过,对于奥迪A6L来说,配置缺失这种事儿,在丰富的选装服务面前完全不是问题,并且很多红旗H9上并未配备的功能,奥迪A6L也可选装获得,当然,预算也肯定要相应地有所提升。

● 空间对比

红旗H9出色的车身尺寸,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并且座椅的厚实程度与乘坐舒适度也要略优于奥迪A6L,除此之外,红旗H9还有四座布局以及即将上市的加长版可选,这也是奥迪A6L全系无法满足的配备。至于奥迪A6L,由于现款定位更加年轻,这也使得它更注重包裹性与承托性的表现,坐感也会偏硬一些。

由于两车均可负担商务角色,因此在空间布局上相差无几,无论是车内储物格的数量还是尺寸,基本保持同一水准。此外,为了保证后排更出色的乘坐体验,两车的后排座椅都不支持放倒,这也使得延展性略有缺失,不过奥迪A6L在行李厢空间与内部布局上优势更突出,红旗H9则在电动尾门与位置记忆这类便捷性功能上更为丰富。

● 动力对比

全文总结:从红旗H9与奥迪A6L的产品本身考虑,两者虽然在定位与价格上略有重合,但是偏好属性还是有所不同的,前者在品牌光环与出行气场方面的优势毋庸置疑,并且在行政职能上也表现得更尽职尽责,不过在强调“社会地位”的同时可能也会让人感到有些严肃,而奥迪A6L则在向下兼容(年龄)方面表现更佳,无论是智能化、科技感还是细节的细腻程度方面,显然更符合大多数人对豪华座驾的认知。

至于这两款车型的消费人群,奥迪A6L明显更适合那些初次接触豪华中大型车的消费者,而选择红旗H9的用户大概率家中已有其他行政座驾,但或许是情怀,或许是喜爱,可能总觉得手中还差这么一辆能“圆梦”的座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