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会内贴,一会外贴,汽车玻璃膜到底该怎么贴?

讲到汽车玻璃膜,关于怎么贴总让人犯迷糊。有人说玻璃膜要内贴,膜在内侧不会受到风吹雨淋,这样能经久耐用;有人却说膜要外贴,外贴省时省力,而且不怕污染内饰、损坏电路。是不是听了百家言,然后头昏脑涨?所以今天,我们用一篇文章的时间,告诉你汽车玻璃膜到底该怎么贴!

当我们在讲汽车玻璃膜时,其实我们指的是一个统称。如果按车上玻璃的位置来划分,汽车玻璃膜可以分为汽车前挡膜、汽车侧后挡膜、汽车天窗膜三大类。而这三大类膜的装贴位置不尽相同。

如果是汽车前挡的位置,有两类膜可供选择。一种是传统隔热防爆膜,主要是隔热和防爆功能,这类膜需要贴在玻璃内侧,原因有二:第一是贴内侧如果玻璃真的碎了,防爆膜能粘住碎玻璃,防止溅伤车内人员;第二是膜在内侧使用寿命会更长久一些,而且也不用考虑雨刮器对膜的磨损。

另一种是今年很流行的玻璃盾,除了降温、阻隔紫外线等传统作用外,这种膜最突出的特点是保护前挡玻璃,不会被小石子给崩坏了。所以这种膜要外贴,才能起到保护作用。

如果是汽车侧后挡位置,则一般是贴传统隔热膜,装贴位置基本都是内贴。因为没有国标对透光率的强制要求,所以侧后挡颜色可以更深一些,以满足某些人保护隐私的想法。

最后是天窗膜,这也是一款之前就存在,但今年升级后,被当做爆款打造的玻璃膜。传统的天窗膜就是隔热防爆膜,所以内贴是它最好的装贴方式。但去年年底开始,市场上出现了外贴的天窗膜。外贴相比内贴的优势在于,不怕污染内饰(贴膜要湿贴,内贴时安装液可能滴到内饰,留下污渍),不怕损坏线路(天窗位置有很多线路,安装液可能会进入到线路,导致损坏),施工时间更短(因为内贴要小心翼翼,所以施工时间长)。

现在,你知道汽车玻璃膜,哪些应该内贴,哪些应该外贴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