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路开车担心区间测速?老司机:做好这3点,扣分罚款轮不到你

由于我国不仅人多,而且相应的车辆也多,为了能够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还比较快的情况下,相关部门也对于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做出了一定的交通管理条例,车主们必须遵守这些交通规则,不然会面临罚款扣分的处罚,最常见的就是高速公路上限速了。虽然高速公路上对于行车的速度要求宽泛一些,但是也必须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这样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试想一下,如果车主们在高速路上都开车速度特别快,一旦出现了问题,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因此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交通部门在高速公路上设置了区间测速。

其实在高速公路上的测速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利用测速仪,当车辆经过测速仪的时候,通过电子眼就能把车速捕捉下来,这样的话经过计算就能知道车辆是否超速了,一旦发现了超速的行为,车主就会收到相应的处罚信息。另外一种测速的方式就是区间测速,区间测速就是指在一段路段中,通过几个摄像头的捕捉,然后计算出车辆行驶的平均速度,这样来判定车辆是否超速。对于这样的测速方式,很多车主都表示很担心自己会控制不好速度,从而超速之后会被处罚。

那么,在高速公路上遇见区间测速的时候,到底该怎样做呢?

第一点:提前做好减速准备

在高速公路上,我们一定要多留意道路两侧的路牌,进入区间测速之前也会通过路牌给予一定的提示,看到了限速的提示之后,车主们就要做好减速的准备了,及时将车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不要等到快进入区间测试的时候突然踩急刹车,这样不仅是非常危险的,而且也十分伤车。

第二点:特别留意第一个摄像头

一般来说,区间测速的第一个摄像头很重要,虽然区间测速是测试的一段路程中的平均速度,但是第一个摄像头捕捉到的速度尤为重要,因此车主们最好在经过第一个摄像头之前就调整好行车的速度,这样基本上就能顺利通过区间测速了。

第三点:计算好行车速度

很多车主在进入区间测速的时候,通过第一个摄像头没有控制好行车速度,这样的话,在后面的路段中,车主就必须要计算好自己的行车速度,只要保证在测速的那段区间内行车的平均速度不超速,也可以避免被扣分罚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