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驱车VS后驱车,差别不是一点半点,老司机:雨雪天便知分晓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了国人普遍的代步工具了,很多人在买车上都有了自己的见解,对于汽车配置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前驱和后驱是汽车常见的两种驱动方式,但很多人对于后驱有一种先入为主的印象,认为后驱是豪华高性能的代表,一定比前驱好,其实也不尽然,两种驱动方式各有利弊,不能一概而论,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前驱车和后驱车到底有何区别吧。

1.前驱车和后驱车的构造

前驱车是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然后通过左右两个传动轴直接把动力输出到前轮,而后驱则是由后轮驱动,根据发动机的位置不同,又可以分为前置后驱、中置后驱和后置后驱三种,两者构造的区别简单来讲就是,前驱车是拉着车跑,而后驱车却是推着车跑。

2.上坡情况

拉重物上坡肯定会比推重物上坡要省力,一般情况下前驱车上坡会比后驱车省力,但是一旦碰上雨雪天气爬坡,两者优缺点就充分体现出来了,后驱车是后轮推动前轮的形式,不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而前驱车抓地力太差,会出现后轮附着不了动力,拖拽前轮出现打滑的现象。这就是为什么老司机们会说雨雪天气便知分晓了,老司机对后驱车钟情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3.发动机区别

后驱车采用的都是纵置发动机,会占用很大的后排空间,同时也增加了车辆的重量,多了传动轴,也增加了动力的损耗;而前驱车大多数会采用前置发动机,发动机比较靠前,散热条件好,在构造上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动力损失,并且降低油耗。

4.操控性能

操控性是后驱车的一大优势,前驱车前轮一边负责转向,一边负责驱动,会有点手忙脚乱,尤其是在急转弯路口,很容易出现推头的现象;后驱车因为车尾重量比较大,受惯性影响,在冰雪路面很容易出现甩尾的现象。

5.车辆空间以及舒适度

前驱车在后排乘坐空间上要更好,前驱车由于转向系统和发动机都集中在汽车的前部,会增加车子前部的重量,起步时,刹车会导致车子点头现象明显,舒适度上不如后驱车,但是因为后驱车的传动轴通常会占用一定的底盘空间,形成后座中间的隆起,而很多前驱车可以做到后排地板整平,在空间的美观上前驱车是高于后驱车的。

6.成本和经济性能

在成本和经济上,很显然是前驱车更占优势,在构造上就已经降低了生产成本,并且由于变速箱变速器差速器都集中在一个起,配件集中,动力传动更直接,所以传动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更佳,还能减少积碳的产生。

不管是前驱车还是后驱车,各有各的优势,如果是为了体验在驾驶上的快感,肯定优先选后驱车,如果是想要追求经济性和舒适度就优先选前驱车,所以具体车型需要具体分析,只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