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辆“有天窗”和“无天窗”区别有多大?车主:后悔选错了

全景天窗是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的一个配置,在行车过程中可以提升乘客的乘车体验感。如果是购买了带有天窗的车辆,在夜晚行驶的时候,坐在后排的乘客可以打开天窗一边欣赏音乐一边抬头仰望天上的星空,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情。

白天的时候,打开天窗的遮阳板,可以让车内的光线更加敞亮充足,如果打开天窗,可以让车内的空气更加流通,达到通风透气的效果,同时车内的乘客也没有被风对着吹的感觉,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如果是所选车型车内空间相对比较狭窄的话,有了天窗的点缀可以让车辆的整个内饰看起来更大气,坐在车内没有压抑感或约束感,可以让人的心情比较放松。从外观上来看,有天窗的车辆比没有天窗的车辆高一个档次,有天窗的车辆看起来更加的精致。

那么说到弊端,车辆的天窗大多是由玻璃材质制造而成,当天气炎热的时候,带天窗的车辆会比没有天窗的车辆温度高一些,不过这一点开了空调之后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了。如果是一般的车辆带有天窗的话做工也是非常一般,这样的车辆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出现天窗边缘胶条老化的现象,密封性受到影响,在下雨天会出现浸水的情况,这就比较糟糕了,不带天窗就没有这样的顾虑。有天窗的车辆比不带天窗的车辆价格要贵一些,做工也相对复杂。

有无天窗各有好坏,重点还要看车主看中的是车辆的哪一方面,在选择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定。对于车辆有没有天窗这一配置,你怎么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