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是你心中的中级车无忧之选?

在早已实现出行自由的今天,旅游对于年轻人来说再也不是可望不可及的“奢侈品”,只要心情到位,说走就走早已不是什么难事。这时候出行的品质感,成了他们首要的考虑因素,而品质出行最先从拥有一辆优质座驾开始,根据千里挑一的严选标准,好看又实用的中级轿车获得了年轻人的青睐。

在如今中高级轿车市场中,激烈的竞争促使车型产品力愈加同质化,要想俘获追求新鲜感的年轻群体,可靠的产品实力只是基础,它们所具备的“驾值”才是一击制胜的武器。

一直以来,天籁、君威和雅阁都是国内市场颇受赞誉的中高级轿车,那究竟哪款才是最优之选?今天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下。

效率至上,要动力也要高效

在这个效率至上的时代,凡事都得讲究一个平衡。其实一辆车的动力水平也是如此,动力要强,油耗还得低,最为重要的是,需要出色的驾驶感受来提升整个出行体验。那么,在天籁、君威和雅阁这三套动力系统中,谁离“高效”二字更接近?

在这三款中级轿车中,第七代天籁作为东风日产的技术担当,它的驾驶质感更像是一台大马力的自吸车。第七代天籁提供2.0L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版本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是日产打出的一张王牌,最大功率 179kW,最大扭矩371N·m,不止账面数据上优秀,实际驾驶起来也非常给力。

驾驶的核心技术在于压缩比可实现8:1—14:1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让澎湃动力和高效节能两者兼得。可以说在VC-TURBO超变擎和XTRONIC CVT变速箱的加持下,驾驶者能够很直观地感受到这辆车在加速时强烈的线性感。

随着油门的深踩,驾驶者还会感受到发动机带来的源源不断的能量,并且在急加速状态依然能保持平顺。当然,第七代天籁的零到一百公里每小时加速成绩也相当出色,6.42秒的成绩在一众同级别合资车中也是傲视同侪。

同样作为“日系三杰”之一的雅阁,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动力表现也可圈可点,在iVTEC可变气门升程+双VTC可变气门升程的帮助下可以爆发出143kw的最大功率和260 N·m的峰值扭矩。不过它在急加速的时候动力来的会稍微有些迟缓,爆发感不强。

相较于近些年日系在市场上的亮眼表现,美系君威则低调了许多,但综合实力也是不可小觑。新款君威GS搭载的是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350牛米,虽然动力数据相较之前的192 kW有所缩水,但因为有了可变缸技术的加入,在最大扭矩不变的情况下爆发转速被提前到1500转,动力响应相比现款更及时,燃油经济性也更好。不过根据官方发布的7.2秒的百公里加速度,与第七代天籁的加速成绩相比还是略逊一筹。

科技配置,要智能更要省心

对于一台中级轿车而言,动力系统的技术含量并不是一辆车的全部。在体验过程中,科技配置的丰富程度更是会影响到驾驶的品质感。其中,最为直观与明显的就是便利安全科技的配备。在这三款颇具代表性的中级轿车中,基础的驾驶辅助配置都没有落下,具体的差别主要集中在识别率、反应程度和实用性。

第七代天籁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是东风日产一项革命性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实现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并可以在全自动模式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从而减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和长途驾驶给驾驶者带来的负担。

除此之外,第七代天籁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还拥有许多独有的功能。例如IDA疲劳智能预警、IFCW 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等,可以最大程度保证驾乘安全。

当然,君威也配备了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变线辅助等等,对行车安全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不过相比之下,第七代天籁这套ProPILOT超智驾系统已经可以做到L2级的自动驾驶,实际使用当中,它的反应程度优于君威。除此之外,君威的自适应巡航功能不能算作是全速域,因为只有在规定的速度区间内才可以起到作用。

雅阁配备的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中,包含大量高科技配置,诸如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此外,还有保障后方安全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倒车雷达系统等,通过语音提醒等安全辅助功能,便捷的泊车辅助,使停车不再是难题。不过,要论配置的丰富程度,还是天籁更胜一筹。

通过一番对比,我们发现这三款中高级车,无一例外的都在向年轻化、运动化靠拢,它们在市场上获得的良好口碑,绝不单单是靠让人眼前一亮的高颜值,而是通过一系列科技配置的加持,带给新生代消费人群更加愉悦的驾乘体验。总的来说,如果你对动力有要求,同时希望在各个方面也要达到一定的水准,那么没有明显短板的天籁,也许会更加具有吸引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