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天不开空调受不了,开了又有异味,原因你了解吗?

相信在夏天,有不少车主都遇到过空调有异味的情况。每次一打开空调,不仅人坐在车里很影响心情,甚至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空调产生异味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我们一项一项排查发现问题,但是有些问题不必去到修理厂,自己就可以动手解决,省事又省钱,接着我们一起来看看当空调有异味是该如何处理。

首先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汽车空调系统是如何运作的。一般打开空调之后,鼓风机会把空气吹进风道,而空气必须经过空调滤芯、空调蒸发箱才能从吹风口吹出来,而空调滤芯就是第一道门,也是往往最容易是发生异味的问题所在。

空调滤芯长时间不清理,里面就会堆积很多杂物灰尘等等,不仅产生异味,而且还会堵塞气流,影响制冷制热效果,增加油耗等等一系列的不良情况。其实更换或者清洗空调滤芯很简单,可以上网看一些教程,再买一些空调清洗剂和车内抗菌剂,自己动手,如果实在没把握可以去到修理厂帮忙解决。

接着第二道门就是空调蒸发箱。黑暗、温暖、潮湿的环境下容易滋生霉菌,而空调蒸发箱正是具备以上条件,除了霉菌,里面还可能藏有昆虫尸体,碎树叶等等杂物,吸入了这些"废气",可能对人体产生例如头痛,发热,扁桃体感染,突发性喉咙痛等等疾病。空调蒸发箱不同于空调滤芯,因为需要拆卸的零件较多,最好是找修理厂解决。

除了车辆的问题,我们也要注意车主的个人习惯,不要经常在车里抽烟,烟油会吸附在车里。平时也不要放一些衣物、鞋子、食物在车里,车辆停在太阳底下,车内室温会骤增,最高可能会到50摄氏度左右,更加要注意的是例如一些香水座,在高温的情况下反而会适得其反。

除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外,日常保养好爱车才是预防问题发生的关键,保养好了不仅在日常驾驶中享受开车的时光,更能为自己的钱包省省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