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主紧凑MPV之选 传祺GM6和宋MAX升级版谁是你的菜?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有这么一块绿洲:紧凑型7座MPV。在这个领域,合资品牌缺乏拿得出手的拳头产品,到现在只有别克GL6算是代表作。倒是国内的自主品牌都拿出了比较优秀的车型,比亚迪宋MAX、广汽传祺GM6和吉利嘉际共同组成了自主品牌紧凑型MPV的“三国演义”。在上月销量数据上,宋MAX以微弱优势领先传祺GM6。最近比亚迪宋MAX升级版正式上市,他能否拿出更大的优势呢?本文带大家一探究竟。

外观对比:要动感还是要港味?

从外观就可以看出两车在定位上的巨大差异。传祺GM6希望能够兼顾一定的商务使用场景,所以在外观上更加霸气,大面积的凌云翼中网位置很高。给人感觉定位是更高一级的商务MPV。而宋MAX升级版外观更加圆润,Dragon Face前脸更加讨“奶爸”们的喜欢。

在车身尺寸上,传祺GM6在各方面都比宋MAX稍大,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GM6愿意为第三排塞下3个座椅。同时,GM6车内的空间也因为更大的车窗面积变得更加通透。

内饰及空间对比:科技还是豪华?

在内饰的风格上,GM6和宋MAX升级版也走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坐进GM6的车厢,棕色的真皮覆盖搭配银色的飞行按键使得内饰的豪华感进一步增强。而宋MAX升级版的全黑内饰注重功能性,其中功能强大的12.8英寸可旋转触摸屏成为了中控台上唯一的设备。

空间是最能体现两车定位差异的地方,GM6全系仅配备二排两个独立座椅,最大程度保证二排乘客舒适性。而宋MAX升级版的2+3+2布局对空间的利用率更佳。

动力对比:不相上下

两款车型均使用了1.5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单看账面数据好像是传祺GM6全面占优,但其实双方差距小得可以忽略不计。

配置对比:各有千秋

对于车型定位的不同,两车在配置上也体现出了明显的差异。擅长智能化的比亚迪毫无悬念地在智能驾驶和多媒体配置上取得了压倒性胜利。而GM6则在感应雨刷、随动转向大灯、后排侧隐私玻璃等配置上领先宋MAX。

全文总结:上面的对比大家都可以看出,纵使两款车型走了完全不同的风格,两款车的表现依然不相上下。但是考虑到GM6的指导价比宋MAX升级版贵了3万多,这道选择题应该很容易作答。比亚迪宋MAX升级版暂时在于广汽传祺GM6中的对比取得了领先,但是这次领先时间可能不会太长。就在上周,广汽传祺GM6刚刚更名为M6并推出了2021款车型,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配置也得到了不少提升。这两款热门紧凑级MPV的争夺,在可预见的未来还会持续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