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沈亚楠:车企与上下游合作模式增多 将会有集成式供应商诞生

[导读]很多车企会聚焦智能软件开发,但也要省下资源去支持自动驾驶技术,因此“未来会产生底盘整体解决方案、智能驾驶座舱的解决方案,这类大型供应商”。

9月16日,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表示汽车产业竞争加剧,车企与车企、车企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模式增多,产业格局发生了新的变化。

“车企与车企之间会萌生很多合作方式,有些企业关注硬件,有些企业关注营销,更多的合作模式会促进产业发展,而传统车企也在考虑转型。”

同时,他指出车企与供应商的合作也会有新的变化,很多核心零部件新的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的合资合作,特别是与新能源、智能汽车相关的产业合作。“我们的核心技术不会完全外包让别人做,会考虑合资合作的方式来补强供应链。”

近日,理想汽车也会与NVIDIA、德赛西威战略签约,在自动驾驶相关领域进行合作。

另外他认为,在新技术革新的当下,产业将会诞生“大的集成式的供应商”。很多车企会聚焦智能软件开发,但也要省下资源去支持自动驾驶技术,因此“未来会产生底盘整体解决方案、智能驾驶座舱的解决方案,这类大型供应商”。

理想汽车目前的车型理想one从去年年底上市以来,销量已超过1.6万辆,这款车型标配了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沈亚楠透露,这款车的销量有35%在限牌城市,而65%在非限牌城市,是一款完全市场化的产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