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颜值大空间长续航 盘点几款出色的中型纯电SUV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技术突破,似乎500公里的续航已经不是很难实现的了,毕竟市面上已经有很多车能够达到这个标准,而面对消费者的需求,长续航远远是不够的,品牌知名度,设计感,技术力量等等都是值得考量的关键。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几款有背景、有品牌、有创意还有能力的几款车,有的已经上市,有的即将上市,总之,这几款车要颜值有颜值,要空间有空间,要续航有续航,值得盘点一次。

比亚迪 唐EV

第二代唐的到来,也让比亚迪在设计上走上了正轨,毕竟新能源是比亚迪最拿手的,那么唐EV这款车自然是重中之重,作为旗舰纯电动SUV,其设计非常的大胆。

最新的2021款唐EV的外观设计相比唐DM和唐燃油版还是有明显差异的,尤其是进气格栅的设计,没有发动机等部件,唐EV采用了封闭点阵式的造型,更加的精致动感,搭配上Dragon Face设计语言,让新车极具辨识度。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达到2820mm,作为一台中型SUV,新车的块头还是很大的。新车采用经过熏黑处理的C柱,搭配双腰线设计,整体呈现更加立体、运动的视觉效果。车尾方面,两侧的装饰与前脸相呼应,同时也让其尾部看上去更动感一些,配合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完美的将唐V在颜值上提升了一个档次。

内饰方面,作为旗舰SUV,比亚迪唐EV的内饰设计与比亚迪汉风格相似,以黑色和棕色为主色调,更提升了新车的高级豪华感。新车配备15.6英寸可旋转屏幕,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整个画面的显示效果更佳的出色和细腻。另外,新车还在驾驶位仪表台、门板两侧等处加入类麂皮面料,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动力方面,比亚迪在电池和电机方面的技术毋庸置疑,新车搭载比亚迪最新的刀片电池,刀片电池也是全球独家核心技术,电池体积能量密度更高,续航更长,稳定性更好,解决了续航和安全的焦虑。新车拥有长续航和四驱高性能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和517马力,百公里加速最快仅为4.4秒,堪称性能车的实力,NEDC工况下续航可达565公里和505公里。

蔚来EC6

蔚来EC6这款车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都知道蔚来ES6这款车,EC6确实不多见,这款车其实就是ES6的轿跑SUV版,设计更超前,也更加的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ES6的轿跑版本,EC6也算是开创了纯电动SUV界的轿跑风。新车前脸使用了蔚来的“X-Bar”家族式设计语言,将前脸造型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并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车头是一个比较富有攻击性的造型并搭配柳叶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作为轿跑车型,车身侧面可以看到溜背式的造型设计,车顶弧线从B柱开始向下延展至车尾,整体感不错,搭配贯穿车身侧面的黑色轮眉与侧裙,整车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并且这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6cd,非常的优秀。车尾方面,车尾灯采用了勺子形状,搭配运动感十足的小鸭尾,让新车更具年轻化。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和纵向的大尺寸中控触摸屏,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蔚来ES6几乎一致的内饰设计。新车采用了数字化座舱的设计理念,尤其搭载了独创的的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435马力和54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610牛·米和725牛·米,全系均为四驱版本,NEDC工款下续航可到430公里、440公里、605公里以及615公里,表现较为出色。

天际ME7

天际ME7或许大家都比较陌生,这也算是新势力中的一员,但这款车已近期上市,但从设计、空间、颜值等角度来看,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纯电动SUV而言,这些都极为重要,另外重要的还有“背景”,这台车似乎差了一点,不过背后的资本还是可以的。

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理念,整车有着线条丰富、富有棱角的设计,让新车极具辨识度。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处理,搭配两侧多边形的大灯组,原创度还是非常高的。另外,新车拥有贯穿整个车头的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5/1970/1660mm,轴距达到2830mm。虽然车身长度不大,但由于前后悬都较短的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并且内部空间也得到了提升。车尾整体造型与车头设计前后呼应,拥有贯穿式尾灯,整体保持了简洁运动的风格。

内饰方面,新车环抱式星空氛围灯、前排连体三屏仪表台可交互显示,加上前排座椅背后的双屏幕,形成了“五屏即时互联”的场景,极具科技感,这也是这台车在内饰方面最吸引的人地方,将科技感和豪华感营造的极为出色。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的电机,NEDC工况下续航可达410公里和530公里,整体表现处于中上游水准,作为一台全新面世的车型,新车的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

宝马iX3

这是一辆传统大厂打造出来的纯电SUV,售价自然也不便宜,但不可否认,有宝马品牌的加持以及不错的整体表现,新车将会有不错的市场根基。

作为宝马X3的纯电动版车型,新车保留了宝马经典的双肾型格栅造型,并根据纯电动车的特点采用内封闭式设计,蓝色装饰边框是它纯电动特性的徽章。相比宝马X3的运动风格,宝马iX3的风格更显精致。车身侧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6mm/1891mm/1683mm,轴距为2864mm,轮毂采用了低风阻系数的样式,能够对提升续航有所帮助。车尾方面,新车高度保持了概念车的设计,同时也贴近宝马X3的设计风格,因为没有了发动机,所以新车也就没有排气管的存在了,针对重新设计了后包围。

内饰方面,新车绝大部分保留了X3的造型、布局。在中控台、电子挡把、方向盘LOGO等处采用蓝色装饰条、蓝色的氛围灯凸显纯电动车属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86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400牛·米,NEDC工况下续航可达500公里,新车的性能表现不错,百公里加速仅6.8秒,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

总结:

四款车其实各自代表着不同的市场,比亚迪唐有着在纯电技术领域的独门绝技,三电技术的成熟度和刀片电池的领先性也是毋庸置疑的;而蔚来是自主新势力一线品牌的代表之一,天际汽车则是2020年代的全新势力的一员,凭借强大的资本和技术坚持到今天;宝马iX3作为传统车企步入新能源的根基,在产品力上都绝对拿得出手。至于我们喜欢哪一款,看自己的需求,唐EV综合性能最好,蔚来EC6设计感更强,天际ME7更独特,宝马iX3品牌更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