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满足全能要求 4款适合年轻人的合资SUV推荐

最近有位朋友向我咨询购买合资SUV的事儿,同为年轻人的我向他给出了如下想法:年轻人购车,首先颜值要高,得有年轻那股劲儿;其次空间要大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用车需求;最后动力操控一定要跟得上,最好带有四驱系统,可以带我们去更远的地方。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四款热门合资SUV,看看谁才是年轻人的菜。

推荐车型一:Jeep 指南者

厂商指导价:15.58-24.18万元

Jeep指南者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外观硬朗,Jeep家族化的7孔前格栅辨识度很高。“夜鹰版”车型的前格栅和轮圈均采用了熏黑设计,很符合时下的流行趋势,炫酷动感。车身四周的黑色包围不仅增强了实用性,小剐蹭很好打理,同时赋予了它更多的野性气息。

内饰同样采用了Jeep家族化设计语言,对称设计非常耐看,软质搪塑材料和钢琴烤漆饰板的运用增加了高级感。方向盘表面采用皮质包裹,握感十分饱满。仪表中间的彩色液晶显示屏能够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8.4英寸中控屏为全系标配,显示效果清晰操作流畅,内置最新的Uconnect系统,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体验者身高173cm,坐进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此时头部空间1拳。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后排,此时头部空间1拳,腿部空间达到了2拳。后排两侧坐垫经过了加长,结合舒缓的靠背角度,舒适性值得肯定。

Jeep指南者搭载1.3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Ps)/5500rpm,峰值扭矩270Nm/185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版车型匹配9AT变速箱。

如果你追求更强的越野性能,还可以选择Jeep指南者Trailhawk四驱高性能旗舰版,它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并配备了更强的适时四驱系统,外观还增加了拖车钩等更多野性元素。

车型小结:Jeep指南者相比一般的城市SUV多了几分野性气息,“夜鹰版”车型的外观则更加炫酷,相信可以吸引很多年轻人的目光,选择丰富的动力系统和宽敞灵活的空间都是它的优势所在。作为一辆Jeep,指南者也传承了野性基因,四驱高性能旗舰版车型可以说是同级城市SUV中越野能力最强的,它能带你到达更远的地方,用实力承载诗和远方。

推荐车型二:一汽-大众探歌

厂商指导价:13.58-20.38万元

探歌基于MQB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相比普通的SUV造型有些不同,更偏向跨界车。图为R-Line版车型,外观更为动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性的追求。

内饰是令人熟悉的大众家族化设计,以实用和便利为主要设计取向,用料则以硬塑料为主,高配车型可选车身同色饰板,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时尚气息。除最低配车型外,探歌标配6.5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高配车型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内置MIB娱乐系统,功能更丰富。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探歌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两指。探歌相比海外版T-Roc经过了加长,后排空间也更为充裕。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还剩1拳,腿部空间超过3拳。另外,常规状态下探歌的行李厢容积为401L,全系车型的后排座椅均可比例放倒。

探歌搭载了1.2T和1.4T高/低功率三种发动机,具体参数如小表所示,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除了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搭载了4MOTION四驱系统。

车型小结:基于MQB平台开发的探歌更像是一台跨界车,比一般的城市SUV更低矮动感,拥有更好的操控性。车内纵向空间可以但受限于车身高度,头部空间一般,行李厢空间也不大。它更适合那些追求活力,把空间放在第二诉求的人们。

推荐车型三:上汽大众途岳

厂商指导价:16.58-22.38万元

途岳同样基于MQB平台开发,它与探歌同为紧凑型SUV,但它的定位更高,尺寸也稍大一些,样式更接近传统的SUV车型,车身线条富有棱角感,整体视觉效果稳重大气。

途岳的内饰设计简洁,高配车型采用了彩色饰板增加时尚感,内饰用料则以大面积硬塑料为主,装配工艺值得肯定但高级感不足。途岳全系标配6.5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高配车型配8英寸中控屏,内置了功能更加丰富的MIB车机系统。

常规状态下途岳的行李厢容积为455L,最大可扩展至1543L,全系车型的后排座椅均可比例放倒,但放倒后地板不是纯平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装载能力。

途岳搭载1.4T和2.0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4800-52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马力)/4100-6000rpm,最大扭矩320Nm/1500-4000rpm。1.4T车型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则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途岳相比探歌定位更高一点,空间更大,潮酷属性更少,家用属性更多一些,整体的表现比较均衡。如果预算充裕,尽量选择高配车型,不仅配置更丰富,内饰质感也会有一个跃升。

推荐车型四:日产逍客

厂商指导价:15.49-18.89万元

逍客基于CMF平台开发,外观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配合灵巧的车身,整体感觉年轻时尚。

相比前文中的两款大众SUV,逍客的内饰则显得温馨许多,大面积软性材料的运用和撞色设计令它的内饰更具高级感,平底方向盘的设计还增加了几分动感元素。逍客全系标配9英寸中控屏,内置日产智联系统,具备导航、移动Wi-Fi、语音识别等多种功能。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1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还剩2指,腿部空间剩余1拳。常规状态下逍客的行李厢容积为486L,全系支持后排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平面便于运载大件物品,空间灵活性值得肯定。

逍客全系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151Ps)/6000rpm,最大扭矩194Nm/4400rpm。逍客全系匹配可模拟7个挡位的CVT变速箱,平顺和省油是它最重要的诉求。

车型小结:一般而言,逍客会给人省油好开的第一印象,其运动化的底盘调校往往容易被人忽略,这一点值得广大年轻用户注意。逍客在同级车型中还拥有出色的乘坐舒适性,但受制于车身尺寸,作为一辆紧凑型SUV空间表现不是它的强项。

写在最后:此次入围的这四款热门合资紧凑型SUV,都具备着不错的综合产品力。其中途岳和逍客更有居家气息,而探歌和指南者的个性气息更强,更适合追求特立独行的年轻用户。指南者在追求个性的同时,得益于车身尺寸和造型,车内空间也很宽敞,实用性出色,同时还有高性能四驱版可选,展现出了足够年轻多元化的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