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籁太懂年轻人了!

得B级车者得天下。作为车企无比看重的细分市场,B级车的竞争向来无比激烈。那些些月销万辆以上的车型,无一不是经过市场打磨与消费者信赖才能获得今日地位。

随着85、90后群体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汽车厂家也在不停在改变着营销策略,曾经主打商务沉稳的B级车纷纷改头换面,迎接这群个性十足、口味挑剔的车主。一个品牌对待消费者的态度,以及支撑这种态度背后的技术实力就显而易见了。下面我们就以其中的日系经典车型——第七代天籁为代表,简单探讨如今的B级车如何做到快准稳地完成市场转变。

当年轻人想买车时,他们最关心什么

既然想做年轻人市场,就必须明白年轻人买车时看重什么。参考上海安路勤ISE机构发布的《乘用车市场区域研究》,20-35岁年龄区间消费者的购车关注因素中,对于外观的关注最多,占比达26%,其次是舒适性,占比15%,配置、内饰、空间等其他因素关注度均不足10%。如果说“得B级车者能得天下”,那得年轻人者则必然不会输,而吸引年轻人的第一步便是靠外观取胜。

可以理解很多车企都想在年轻人市场分一杯羹,他们也会迎合年轻人喜好去做一些尝试。但从第七代天籁的外观上,我们可以感受到这种年轻化更统一更到位。犀利的V-motion 2.0设计,从大尺寸进气格栅到两侧鹰眼造型的前大灯,再到整体流畅的腰身、走线,一气呵成的设计感与运动气息,令人过目不忘。于是我们终于能理解,曾经被称为“阿叔车”的B级车,如今也可以成为年轻人彰显个性的利器。

强动力与低油耗,从来就不是一道选择题

现在市面上的各大车企都在努力把车造得更年轻,但这种变化可不能仅停留在外观上。第七代天籁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就能证明这一点:其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9KW,最大扭矩243N·m,百公里加速只需6.42秒。这一切的实现,都归功于第七代天籁独有的黑科技——VC-TURBO超变擎。

作为一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将超强动力、精准操控、极优燃油经济性完美合一,能让压缩比产生无级变化,实现8:1(高性能)-14:1(高效能)的无级切换,可以说是在发动机研发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技术也获得了业界的认可,蝉联2019年、2020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并获得2019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动力足、响应迅速,第七代天籁并不只是想做一辆“够用就好”的车,而是追求极致的技术并付诸实践。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超变擎独有的高效能优势能达到较低的油耗表现,官方数据百公里油耗只要6.6L。虽然如今很多年轻人买第一辆车已经不再局限于“买菜车”,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在意养车成本。第七代天籁低油耗的优势,正是解决了他们对强动力、低油耗都要的高难度要求。

让科技改变生活,并不是说说而已

除了北上广深这些经典堵城,事实证明并没有哪一个城市的交通状况能逃脱一个“堵”字。一到堵车,各种出行暴躁症便随之而来了。因为狂踩刹车而烦躁不已,因为拉不开车距而险遭碰撞,因为高强度精神集中而疲惫不堪……第七代天籁在智能科技方面的配置ProPILOT超智驾正是为解决这些难题而来。它拥有一键启动的超便捷模式,0-144km/h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能基本覆盖日常用车场景。居中车道保持,加上自动跟车功能,在城市上下班通勤路上,能大大缓解司机疲劳,让开车随时随地都能成为一件愉悦且舒适的事情。

在车机交互方面,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可以支持全时导航、车载WIFI热点、在线娱乐、语音控制等功能。在你需要集中注意力开车时,通过语音开就能关闭车窗,调节空调温度,在方便快捷的基础上,还能提升驾控安全。而作为标配的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胎压显示、GPS导航系统等配置更是不在话下了。

论舒适,天籁从来没输过

即使在公共交通如此发达的今天,人们还是对拥有属于自己的车充满执念,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私家车能营造舒适感。作为生活中的第二个家,人们有非常多的时间会在车上度过。而这个问题对第七代天籁来说,就是一道“送分题”。

众所周知“舒适”一直以来都是日产的标签,因而日产也被消费者戏称为“买沙发送车”的品牌,足见其在舒适科技层面累积起来的口碑优势。在打造舒适化这条路上,第七代天籁更是对座椅进行了精心打造,采用3D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与人体脊椎自然状态保持一致性,对符合人体的曲面提供均匀的支持。在填充材料上,第七代天籁的座椅使用了SLAB+高衰减发泡的组合,缓解身体坐进座椅瞬间的冲击的同时,能够吸收从路面上传递而来的震动。

空间方面,第七代天籁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带来了更为舒适的驾乘空间。搭配三屏联动智能化显示系统、顶级BOSE音响系统以及EYE MAX通览式全景天窗等,能为驾驶员与乘客都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享体验。

写在最后

尽管在向着年轻化的趋势靠拢,但并不意味着第七代天籁只服务于年轻人。说到底,年轻不仅仅代表着年龄,它更像是一种态度,一种不负美好享受人生,纵享精彩时刻的心态。第七代天籁想做的,便是尽可能地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极致舒适的驾乘环境,当你需要动力时得心应手,想要节能时平顺高效,兼顾智能安全与舒适……从代步工具到生活伙伴,帮助一位又一位车主实现美好生活的跨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