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驾照从C1到A2到底需要多长时间?老司机:最少也得这个数才行

随着汽车的普及,考驾照十分普遍,即便是没有车的人也会选择先考一个驾照,以后有了车子也不必再等,车子一到手就随时可以上路。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选择C1驾照,但其实驾照也有等级,C1驾照可以驾驶一些小型的汽车、商务车等,想要驾驶更多汽车的类型就需要考取更高等级的驾照。

如果不是从事汽车驾驶行业的工作人员,普通的C1驾照就可以满足日常需求,拥有C1驾照平时的私家车、小轿车都可以上手,九座以下的小客车也可以开。但如果你是大型货车的司机,那你的驾照自然就需要提升等级,不然拿着C1的驾照就想驾驶大型货车、客车是非法的,安全没保障不说,自己也会没有底气。驾照等级越高,对于司机的驾驶技术的要求也就越高。

一般A2等级的驾照可以开中、重型汽车,全、半挂货车,以及一些大型货车、中型客车等,它比C1等级高。那么从C1驾照考到A2驾照,需要多长时间呢?

正常情况下,在拥有C1驾照一年之后是可以考取B2驾照的,在拥有B2驾照三年之后可以考取A2驾照,总共需要花费4年时间,这是最快的情况。期间如果有什么状况,比如驾驶证的分数被扣完12分,那就要重新来过或是打回原来的等级,这样一来时间就长了。而且A2驾照并不是随便就可以考的,申请A2考核是有条件限制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的、有醉驾记录并引发交通事故的、被吊销或是撤销驾驶证未满十年的,都是不可以申请的。除了以上条件外,在申请前还要保证自己最近的扣分记录没有达到十二分,不然也无法申请。

驾照的考核都是严格把关的,一层比一层的标准高,一级比一级的技术要求也高,平常人考个C1驾照就已经十分费力,更别说其他等级的了。想要考更高级别驾照的人大多都是从事交通运输工作的,应该经得住严格的考核,至少不要有不良记录,遵守基本的法律规章。即便驾驶证拿到手了,也不应该掉以轻心,要有起码的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马虎大意,要谨慎行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