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车来了:2800mm轴距搭沃尔沃2.0T 吉利星瑞CMA架构轿车来袭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吉利旗下基于“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所打造的首款车型——吉利星瑞正式亮相,新车是一款轴距2800mm的紧凑级三厢轿车,最大亮点是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吉利星瑞的车型亮点:

吉利星瑞是“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造型上汲取了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的概念车设计。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宇宙回响的能量涟漪”前格栅,其中在盾型的前格栅内配备了直瀑式饰条,再加上三段式脉冲日行灯和两侧凌厉的大灯组,全面提升了星瑞的运动气息和科技感。

车身侧面有个特别的设计,就是从前脸“宇宙回响的能量涟漪”前格栅延伸到了侧面车身轮廓线,并构成了“sling shot”回旋设计,同时以外后视镜为原点,围绕着侧车窗轮廓扩展并延伸至A柱,近似弹弓射击回旋的轨迹,视觉上很好的突显出了力量感。而车身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785mm/1869mm/1469mm,轴距为2800mm。

吉利星瑞的车尾趋于平直的尾灯组紧贴后备厢盖上沿两侧,中央由一根细长的镀铬饰条相连接,塑造出整车尾部宽阔的横向视角。另外,底部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吉利星瑞采用了全新的“时空交叠座舱”造型设计,整体线条十分流动且简洁。内部则使用了游艇蓝与高级灰配色,再搭配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营造出了极强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吉利星瑞还配备了头层牛皮座椅、BOSE音响系统、车载香氛系统以及G-Clean生态净化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的扬声器面板还采用了云际流线造型设计,层层交叠,并增强了在视觉上的空间立体感。另外,在中控台和门饰板处均使用了无极变色呼吸氛围灯,可伴随不同颜色变化,带来不同视觉感受。

安全部分,吉利星瑞配备了智能领航、前碰撞预警、行人识别、盲区监测、限速信息提醒、车道保持辅助、启停型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带自动刹停、遥控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智能远光灯控制、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

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kW)/47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据悉,该车搭载的2.0TD发动机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即可介入工作,改善涡轮迟滞现象。

另外,得益于CMA架构的特点,吉利星瑞采用了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等,因此吉利官方称其将拥有较强的抓地力和较好的弯道操控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