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得见摸得着的未来 实拍高合HiPhi X 创始版

在不远的将来,汽车会是什么样子,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解读,而大趋势是有目共睹的,随着各项技术的不断进步,可以与汽车相结合的科技也不断进化演变。但话题热度不小,大家的脑洞也开的很大,但都没有一辆真正能具有代表意义的车型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2020北京车展,高合汽车带来了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这台车的意义不仅对于其公司本身,更是对整个汽车工业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的表现如何,请大家随我一同了解。

PML 可编程智能大灯内置ECU计算芯片组,包含装有260万片可独立控制的微反射镜的执行芯片,以及处理芯片、电源控制芯片。在驾驶场景中,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可实现随速智能调整光型,自动切换标准近光、城市远光、标准远光、集束远光4种行驶照明模式;还能智能识别驾驶场景,实现车辆追踪遮蔽、行驶轨迹预测、车道偏离提示、盲区变道警示、低速转向辅助、主动水平调节6大智能照明功能。

针对用户的不同的驾驶场景,ISD智能交互灯提前设计了动态交互图形,包括前方碰撞预警、后车碰撞预警、路口调头提醒、充电状态显示、车辆上锁提醒、遥控自动泊车显示、行人先行提示等7大主要驾驶场景。无论调头时的“转弯”符号,还是礼让行人时“行人先行”的动画,均以前所未有的鲜明标识保障安全同时,更传达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mm,轴距为3150mm,媲美豪华行政轿车的超长轴距为乘员营造出更为宽敞舒适的空间。

这组车门不仅造型炫酷,同时还搭配众多的科技手段为其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包括加强了车身框架与展翼门的结构强度,车门可独立开启,侧门紧急拉线,雨量传感器,全框式、双重立体密封条,以及破冰模式,使其在个性化、便利性及安全性上都无后顾之忧。

外观总结:造型上HiPhi X极强的未来感不必多说,难得的是将科技属性、前卫理念以及人文关怀等诸多元素同时融入其中,正所谓场景定义设计。车身前卫的造型除了带来强烈的观感体验,更将风阻系数控制在了0.27Cd,在同级车型中实属难得。前后PML 可编程智能大灯和ISD智能交互灯,六门免触No Touch NT展翼门系统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不仅是个性炫酷的表达,更重要的是将科技以人为本的概念完美诠释。

内饰总结:官方宣称的“5D沉浸式星舰座舱”的确名副其实,方方面面已经做到接近极致。强大的硬件支撑针对用户不同场景需求的自定义,非常的引领潮流。操作上也未来感极强,虽然触控屏和语音控制早就不是新鲜事,但在HiPhi X上这一切变得更为顺畅。至于设计,一眼便把你带到未来。

全文总结:静态方面的表现完全可以用无以伦比来形容,外观内饰赏心悦目的设计更多的融合了高合“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的支柱理念。

高合HiPhi X将于2020年年底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正式交付市场。新车目前推出售价80万元的四座和售价68万元的六座创始版车型共两款,新车在局部有专属LOGO加以点缀。

从产品的角度来说,高合人以破晓者自诩,我认为恰如其分,HiPhi X的引领作用不言而喻,在不久的将来,智能汽车也将不会再是什么新鲜事物,而HiPhi X绝对能在这段历史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