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王晓秋:把新能源技术路线选择权交给用户/2025年投放百款新能源

[导读]上汽将在2025年前投放近百款新能源产品,其中插电混动产品将大于20款,氢燃料电池产品10款。同时将有近60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并加快合资新能源产品投放节奏。

9月28日,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召开,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插电式混动是现阶段满足用户绿色出行需求的重要选择,尊重市场、解放思想,把新能源技术路线的选择权交给用户。”

近期,国家正在制定新一路的新能源技术路线,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的路线也引发了行业讨论。王晓秋认为企业应该解放思想、协调发展,努力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的需求。

为此,上汽将在2025年前投放近百款新能源产品,其中插电混动产品将大于20款,氢燃料电池产品10款。同时将有近60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并加快合资新能源产品投放节奏。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上汽新能源汽车销售10.5万辆,海外新能源车销量超过1万辆。欧洲市场销售近8000辆,上汽新能源汽车在欧洲市场月销达“千辆级”。

王晓秋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建设必须要更具包容性,突破自建自用专属模式,走共享发展之路。“封闭没有前途,开放才有出路,突破创新,共赢未来,共同书写绿色出行的时代华章。”

他指出,开放让中国新能源市场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也迎来了很多挑战。“对我们汽车行业来说,更高水平的开放,更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才能打动消费者。”

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月度销量增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12连降,降幅明显低于整体行业。主要原因在于新能源“补贴依赖”后遗症影响、营运车辆占比高结构失衡、技术安全体验仍有短板这三个方面。

对主流消费者来说,新能源汽车相比同等价位的燃油车没有非常明显的颠覆性的体验,新能源市场调整不是坏事,让我们在危急之中能找到新机,在变局之中开新局。

他认为国内新能源市场开放正面临严峻考验,市场回升需要夯实基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以更开放创新的举措,应对逆全球化的挑战,在不确定的环境变化中,把握确定的增长机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