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博凡:2025年宝马在售电动车型达27款 研发投资超过300亿欧元

[导读]韦博凡透露,宝马将在2021年前推出五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宝马在售电动车型达27款,研发投资超过300亿欧元。

9月28日,宝马集团董事韦博凡在2020世界新能源大会期间表示,中国市场销量占宝马集团全球销量四分之一,更是电动车推广不可或缺的市场。

数据显示,22020年前八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售出47.86万辆车,电动车销量出售18185辆。

韦博凡表示,中国有宝马在德国本土外最大的研发基地,近几年与中国多家科技公司强强联手合作共赢,近期与腾讯进行合作,将前沿技术运用到新能源车型上。

在电动化转型方面,宝马与本地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华晨宝马目前已经推出BMW iX3纯电动车型,BMW X1 PHEV 和BMW X5 PHEV车型。此外,与长城汽车建立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将生产电动MINI车型,年产能将达到16万辆。

韦博凡介绍,该公司目前有3000余名员工,投资额到51亿元人民币。

9月,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在沈阳铁西工厂正式投产,宝马在中国动力电池生产能力将提高一倍。

BMW iX3将在中国制造,为中国并面向全球销售。韦博凡透露,宝马将在2021年前推出五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宝马在售电动车型达27款,研发投资超过300亿欧元。

根据规划,到2030年宝马预计交付超过700万辆纯电动车,其中三分之二为纯电汽车。

据了解,宝马将在2021年在所有地区实现碳中和生产,沈阳华晨宝马工厂自2019年底以来已在使用100%可再生能源发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