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CEO内田诚:到2022年将在中国投放7款新车/明年利润有望改善

[导读]在日产的规划中,到2022年日产将在中国投放7款新车型。其中在本次北京车展亮相的Ariya是继轩逸?纯电之后,第二款投放到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型。

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相较于全球其他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率先回暖,到2022年,我们将在中国投放7款新车型。同时,中国是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非常重要的市场。”9月26日,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日产汽车代表执行官,总裁兼CEO内田诚这样表示。

今年5月,日产发布了面向未来4年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该计划显示,日产将重点贯彻“优先和重点”的这一发展理念,使公司回到正确的发展轨道,并且为此后10年的发展,重建完备体制的事业改革计划。

内田诚坦言,回顾过去日产由于采取了过度的扩张战略,导致在某些市场未能及时地投放新产品。“Nissan NEXT”计划正视了此前的问题,重新定义了我们真正需要去珍视的东西以及日产的优势和特色。

削减支出 预计2021年营业利润有所改善

内田诚表示,在Nissan NEXT”计划的带动下,日产将提高业务质量和强化财务基础。在新的时代中,恢复“日产特色”是其中的关键。

具体来说,这意味着日产将在彻底强化管理的基础上削减固定费用支出。同时,在疫情过后重新恢复全球生产,投放计划中的新车型,以及提高销售质量等。他指出,所有的工作基本上都在按照计划进行。

“如果行业整体需求恢复到预计的水平或者更好,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预计会实现我们的预期,即2021年的营业利润呈现出积极的变化。”内田诚指出。

而中国市场是日产非常重要的核心市场,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速度很快,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日产汽车将持续提供价值,最重要的就是“适时投入产品”和“为市场定制产品“。

此外,在电动化、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等领域,中国是世界领先的市场之一。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日产也将会在未来最大限度地发挥本地化的作用,进行产品企划、开发和生产,“今后也将继续强化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

3年推7款新车 第二款纯电动Ariya附于厚望

为了实现快速投放产品的目的,在日产的规划中,到2022年日产将在中国投放7款新车型。其中在本次北京车展亮相的Ariya是继轩逸?纯电之后,第二款投放到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型。

内田诚指出,这款新车是为日产汽车开启“新篇章”的重要车型。据了解,这款新车融合了日产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以及驾驶乐趣的最前沿的技术。

他认为,Ariya跨界车的特点以及搭载的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可以让驾驶者感受到更多电动驾驶和出行的乐趣。

在谈到未来更多规划时,日产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东风汽车总裁山崎庄平透露,截至到今年8月已有200万台日产车辆搭载了智能互联技术。并且计划到2024年,使600万台日产车辆搭载智能网联技术,实现90%的用户覆盖率。

同时日产ProPILOT超智驾技术。到2022年该技术将搭载在5款车型上,预计将有70%的车型具备该功能。“到2025年,我们将投放9款电动化车型,包括明年投放的日产Ariya和日产e-POWER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