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辆行驶中前轮出现异响,哪里出了问题?三种情况一定要知道

汽车行驶在路上,时间长了总是会遇到各种毛病,有的小问题如果车主能够及时发现的话自己就可以处理修复,也有的问题出现之后需要去修理厂才能解决。老司机们都会通过听车上的异响来判断是否存在故障,这是因为他们常年奔跑在路上,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所以在车辆还没有明显故障的时候就可以及时止损。

第一种:声音不同所存在故障的部件也是不一样的。当前轮胎部位出现哒哒声的时候,这种声音一般都是随着车速的加快而变得急促,这一般是轮胎自身存在了问题。如果说经常开车行驶在石子路面上,很有可能会有一些小石子卡在了轮胎的花纹中间,随着轮胎不断的给其施加压力,卡的越来越紧怎么摩擦也没有掉,一直卡在里面跟轮胎和地面摩擦,所以总是会听到哒哒声。这个时候只要需要停车之后检查一遍,把原本的石子或者其他异物拿掉就可以了,不然长期下去会对轮胎造成伤害。

第二种:轮胎位置发出的嗡嗡声。出现这样的声音实际上不是轮胎发出来的,而是上方的减震轴承,它原本会伴随着通过地面的情况来缓解因路况对车辆产生的颠簸,使车上的人员乘坐感更加舒适。

它也有出故障的时候,需要将车开到修理店给专业的修理人员进行诊断,如果坏了就需要对轴承进行更换,当然也不排除轮胎可能存在问题,只是概率比较小。

第三种:当车辆在缓慢行驶时,轮胎部位产生的吱吱声,这种声音比较小,细心的车主仍然能够听到,当车速加快的时候声音好像消失了。原因是刹车片磨损的太过严重,出现了一边高一边低的情况,所以在行驶的时候会和刹车盘产生轻微的摩擦,通过更换刹车片磨合之后这种声音就消失了,其次也有可能是轮胎部位卡了异物,行驶中把异物卷到轮毂和刹车系统中间去了,所以在听到异响之后可以下车查看挨个排查,总能找出问题。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前轮出现异响,是哪里出了问题呢?具体的问题还得一步一步查,以上三种是最典型的情况,你们在行驶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