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Uber考虑收购宝马戴姆勒共享驾驶企业 提升欧洲和拉美市场份额

[摘要]优步正考虑收购戴姆勒和宝马合资的共享驾驶企业Free Now,或将提高Uber在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新冠期间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想通过出行服务赚钱将成为挑战。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优步正在考虑收购戴姆勒和宝马合资组建的共享驾驶企业Free Now,此举可能会提高Uber在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

多位知情人士称,Uber对Free Now的收购表示了兴趣,此前该公司在面临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之际仍努力吸引更多投资者。由于信息属于私人信息,该人士要求匿名。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共享驾驶公司面临的市场挑战可能会使任何交易变得复杂,这可能会提升买卖双方就价格达成一致的难度。

知情人士还透露,目前还不能确定Uber方面的态度是否会促成交易,这个过程中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竞购者。Uber和宝马的代表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戴姆勒的发言人表示公司不会对猜测的消息发表评论。

戴姆勒和宝马去年合并了各自的出行业务,共同组建一家名为Your Now的合资企业。Your Now包括Free Now拼车服务在内的五项业务。Free Now现在以MyTaxi的品牌形象展开运营,其整合了包括法国Kapten、希腊Beat和罗马尼亚的Clever Taxi在内的多款叫车应用程序。

今年6月底,戴姆勒对其在合资企业Your Now的股权投资估值为6.18亿欧元。该合资企业的运动内容还包括规模较小的名为Park Now的业务以及汽车共享平台Share Now。

戴姆勒和宝马有意卖掉Free Now反映了二者关注核心汽车业务中创造现金和提高效率。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制造商也一直在缩减他们在出行服务方面的雄心壮志:比如通用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了其Maven汽车共享业务,福特汽车也在2019年停止了其Chariot穿梭接驳服务。

事实证明,通过出行服务赚钱对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都是一个挑战。不同地区的运输规定差异很大,这使得在新冠大流行对该行业造成严重冲击之前,车企想要扩大出行服务的运营规模本就困难重重。

据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新冠爆发之前,Free Now所谓的总商品交易额预计将从去年的约25亿欧元升至2022年的80亿欧元。然而这一增长预测被疫情所颠覆,今年4月份Free Now甚至还实施了裁员。

Uber在大约70个国家的1万多个城市有运营的应用程序的服务,包括叫车、食品和货物配送。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去年实现收入141亿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